<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住户为方便给电动车充电 竟从高层私拉电线

2016-09-12 15:10 来源:现代物业杂志 人评论

A-A+

2016年09月11日,山东省菏泽一小区,部分住户为方便给停放在楼下的电动汽车、自行车、三轮车充电,从楼上的家中扯下电线。插座和电线随处可见, 看着比较危险。充电后的电线并没有收好,而是或堆放在角落,或挂在树上,有些为了防止插板被雨淋,用塑料瓶给插板做了保护壳,但仍然很危险。

为什么会私拉电线,更多的回答的是:“不方便”“省钱!”等等,但大多数人的回答,都趋近于相同——“充电太过于麻烦”。

2014年,法制晚记者对北京东城区兴隆都市馨园进行过私拉电线的调查,就小区小区为什么会存在私拉电线的现象时,兴隆都市馨园居委会李主任表示,由于小区没有电梯,且中老年住户较多,搬电瓶比较费劲,“也劝过住户注意安全,但是听的人不多”。

北京减灾协会副会长、中国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进表示,目前电动车的存放、充电没有安全、规范的要求,只能当作普通自行车随便存放。且电动车没有专用的充电设施和场所,使用者就在楼梯间、单元门口或者自行车棚里拉一条临时电源线,一充就是一晚上。

由于随意拖拽、频繁插拔、线头松动、过载过热、电瓶质量良莠不齐等情况极易引发火灾,加上周边无人监管、缺少灭火器材,所以电动车火灾频发。

电动自行车充电防火6招:

  1.严禁停放在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通道等部位充电;

  2.使用匹配的原厂充电器,每次充电时间不超过额定时间;

  3.充电器尽量不要随车携带,如确要携带,应做好减震处理后放于工具箱内;

  4.充电时应注意清理周边可燃物,最好有专人照看;

  5.充电时,先插电池,后接通电源;充足后,先切断电源,后拔电池插头;

  6.请勿在不充电的情况下,长时间将充电器空载连接在交流电源上。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