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广州南站启用人脸识别验证 旅客“刷脸”进站

2017-01-16 13:46 来源:现代物业杂志 人评论

A-A+

1月13日,广州南站,旅客通过人脸识别进站验证后进入候车大厅。 广州南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台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都有两道闸门,第一道闸门的右边装有扫描口,旅客进站时需将二代身份证和火车票叠放在一起,车票正面的二维码朝上朝前,和下面的身份证一起扫描,成功后第一道闸门自动打开进入第二道闸门,这时旅客只需面对右上方的摄像头“刷脸”,成功后即可通过打开的闸门进站。

据金羊网(广州)报道,广铁集团客运处处长陈建平表示,今年春运,除了广州南站,广铁集团还在深圳、深圳北和长沙站新增了一批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这在全国铁路均属先例。实行“刷脸”进站,以科技产品代替人工查验,一方面可提高实名制验票准确率,另一方面可缩短旅客排队验票时间,同时还可满足部分旅客的无干扰服务需求,带给旅客不一样的服务体验。

铁路部门提醒,“刷脸”进站需按照提示或工作人员指引操作,目前仅适用于手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的旅客。旅客如因二代身份证消磁或本人“颜值”与身份证信息相差太大等原因“刷脸”不成功,也不要慌张,更不要强行闯关,可以退出来改走人工检票通道进站。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