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业主大会筹备选举正投票 票箱却被人拿走

2017-08-24 10:10 来源:现代物业杂志 人评论

A-A+

8月21日上午,西安一小区正在举行的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选举突然被打断,派出所介入调查,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工作人员现场封箱,等协商完毕后再决定下一次投票时间。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张贴的《公告》(第4号),已经很清楚的标明此次不接受委托投票,但却来了几个人拿着委托书强行要求投票,并宣称不答应这次选举就搞不成。”提起8月21日上午的筹备组成员选举,小区的业主代表王先生很气愤。他表示,如果对《公告》有异议,就应该在张贴时提出来,现在开始选举了,很多业主请假回家投票,有人故意搅局筹备组选举。王先生说,该小区2007年入住,有4栋楼1300多户(其中一栋楼为酒店),业主多次想成立业委会,但因管辖权问题而搁浅。2017年新物业条例实施后,小区业主再次启动成立业委会程序,并得到经开区公共事务局支持,并按要求张贴《公告》。8月21日是《公告》(第4号)进入筹备组成员选举阶段,但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

昨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到场时,选举已不欢而散,现场监督的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工作人员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已离开。说起刚才的一幕,小区的业主代表还是表达了不满。“我只是一个志愿者,我家的门锁8月20日下午就被人用502胶给粘死了!”业主汤女士说,因为对小区成立业委会的事情比较热心,没有想到自家的门锁就被人下了黑手。而对于现场拿着委托书要求投票的“业主”,小区里面的业主都称不认识。

下午5时,经小区筹备组负责人介绍,该局也是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和流程,在小区发布《公告》(第1号)、(第2号)、(第3号)、(第4号),在张贴期间小区业主对此没有异议。他介绍,当时现场正在投票,几名男子拿着《委托书》要求投票,但按照《公告》(第4号)的规定,本次投票不接受委托投票,所以他当场拒绝。但这几人开始起哄并拿走票箱后又送回,现场工作人员于是报警。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只得现场封箱,并决定邀请各方再次进行协商,等协商完毕后再决定下一次投票时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现代物业杂志

《现代物业》杂志是全球物业管理、设施管理中文独立传媒,中国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领域的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