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社区治理新格局下 物业服务管理如何推进

2017-09-19 08:30 来源:华西社区报 阅读:人评论

A-A+

社区治理新格局下 物业服务管理如何推进

网络配图

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物业管理专家伍三明作为论坛主讲嘉宾,从专业的角度给与会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下的物业管理”的专题课。

社区:创建议事协调机制

根据政府的相关会议意见,社区设立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确定人员,解决人财物问题,克服人员少、法规基础薄弱和人员流动性强等不利因素。社区应在小区中推进党组织建设和社区居委会与业委会交叉任职,建立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四位一体的议事协调机制,这种机制运作成熟后,四驾马车形成巨大合力,能大大提高社区事务解决效率,化解社区居民矛盾纠纷。

业委会:加强政策法规学习

业委会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业委会的运作要在法律政策框架下运行,不能错位、越位和缺位;要具有契约精神,特别是与物业企业签订的合同要严格遵守,不能一新选举出来业委员或换届后业委员,将“炒物管”作为唯一手段和诉求。其次,是提高掌握物业管理实务能力,很多业主代表或业主委员会成员,对于物业管理知识严重匮乏,连物业服务合同和标准都不能掌握,更谈不上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最后,应该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现在业委会不仅是物业管理主体,更是社区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主体,重视自身在社区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物业企业:做好业主的服务

物业企业则要高度重视业委会的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当前物业管理的风险和机遇不是互联网+,也不是资本,随着时代的发展,业主法律意识、消费意识的树立与成熟,业主自治组织不断建立、持续完善至成熟,业主崛起后会对现有的物业管理充满着巨大的变数,以开发商主导的物业服务市场在未来一定会被打破。物业还要重视品牌力量,未来一定是质量取胜的时代,业主口碑是最好的品牌,当前企业一定要形成品牌核心竞争能力,制定以服务取胜的企业发展战略。还有一点,在参与社区治理中,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企业管理中发挥党建的作用。

华西社区报记者 徐倩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