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业主装修乱扔垃圾 物业公司停水断电

2009-12-21 09:22 来源:iwuye.com 阅读:人评论

A-A+

业主装修乱扔垃圾 物业公司停水断电

物业公司雇人正在清运60幢储藏通道内的装修垃圾

物业之家讯:徐州江北亲亲家园目前有百余户业主正在装修新房,但其中60余户业主随地堆放装修垃圾,引来其他业主不满。该小区物业公司在几经沟通无效后,对那些“问题业主”采取了停水断电的强硬措施。据悉,目前已有18户业主交纳了50元清运费,通过物业清运装修垃圾。小区物业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对剩下的40余户业主采取停水断电措施,如不清理垃圾绝不恢复水电。

需交50元垃圾清运费

家住江北亲亲家园小区的徐先生这两天很郁闷:物业公司对那些乱堆乱放装修垃圾的业主停水断电,不想,他家也被牵涉了。

“我已经按物业公司规定清理了垃圾,但他们还是停了我家的电,不交50元清运费就不恢复送电。”徐先生近日拨打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抱怨说,因为没电,家里的装修被迫暂停。

徐先生的新房位于亲亲家园61幢。17日下午,他去查看装修进度,发现房子里没电,询问邻居才知,物业公司正在“封杀”那些乱扔装修垃圾的业主,一经发现就停水断电。徐先生一听,当即大呼冤枉。

“我家的装修垃圾都是我拖到小区指定的堆放地点,物业公司怎能说我乱扔装修垃圾呢?”徐先生赶到物业公司打听,被告知需要交50元垃圾清运费,否则电还得继续停下去。这让徐先生气不打一处来。

60余户业主随意堆放垃圾

19日中午,记者来到徐先生新居所在的亲亲家园61幢,在楼外、电梯口等处并未发现装修垃圾。但在54幢、57幢、58幢这三幢楼外、楼梯口等处都发现堆放着装修垃圾,有的足有一人多高。

记者欲敲开几户门外堆有垃圾的房门询问情况,久不见人来开门。倒是旁边有邻居出来说,业主不住在这里,停水停电了,装修工人还没来呢。

这一消息随后在亲亲家园物业公司——杭州坤元物业服务公司宁波分公司得到了证实。据工作人员介绍,乱扔装修垃圾的业主集中在该小区三期,共十余幢。物业公司早就指定了专门的垃圾堆放地点,但仍有60余户业主随意处置垃圾。

该物业公司徐文杰主任表示,停水断电是无奈之举。他解释说,亲亲家园三期今年5月交付,一共有300余户。开始时,物业公司自行处理了一些堆放在电梯口、楼道口甚至车库里的装修垃圾,花费数千元。但几个月下来,一些业主似乎“默认”了物业公司的处理方式,乱放垃圾的现象愈演愈烈。

“有些是业主自己有乱堆放的行为,有些则是装修工人随意处理装修垃圾,业主并不知情。”徐主任分析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