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潍坊今后物业服务合同必须备案

2012-05-10 23:49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5月8日,记者从淮坊市物业办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整体水平,淮坊市将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合同备案工作。

淮坊市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物业服务合同(包括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签订之日起10日内,持有关资料到项目所在地物业主管部门办理物业服务合同备案。物业服务合同应严谨、规范、合法,包含法律法规规定的必备条款。不仅要对物业服务范围、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标准、物业服务用房、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合同期限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内容作出明确约定,还要对物业服务企业在有关业主、物业使用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方面的义务和责任作出约定。

物业服务合同备案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项目所在地物业主管部门负责办理。对符合备案条件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应在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办理备案手续。《潍坊市物业服务合同备案表》是证明物业服务企业合法拥有物业服务项目的有效凭证,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在办理业务时,应同时审查物业服务合同及备案表,只有物业服务合同而无备案表的,不得办理相关业务。未按规定办理物业服务合同备案的,物业主管部门依法给予处理,并作为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