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嘉兴物业闷声不响撤离 急煞怡景苑的业主

2012-06-08 17:24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随着居民私家车的增多,嘉兴许多小区不得不面对停车难问题,而毁绿建停车场这一措施也成为越来越多的物业管理公司用来缓解小区停车压力的不二选择。不过,在一些小区,毁绿建停车场往往还没有缓解停车压力就带来了更多的问题。

昨晚7点左右,记者接到市区怡景苑小区居民电话,称小区物业因为擅自毁绿与部分业主产生严重纠纷,在没有发出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已于昨天悄然退出小区,没有任何人出来给小区业主一个说法,业主们也无法与物业的任何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物业突然“蒸发”

昨晚7点10分,记者来到怡景苑小区。远远望去,绿树掩映下的小区本该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可是门口不断聚集的人群和激烈的争吵声却打破了往日的静谧。

“以前看到新闻说哪里哪里的物业跑了,没想到今天居然轮到自己头上了!”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他们发现保安没有来上班,而后发现物业办公室的大门上锁了。

记者看到,物业办公室就在小区大门口,办公室的门被铁链锁着。物业撤离的事情已经在小区业主之间传得沸沸扬扬,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仍不断有下班回家的业主围拢过来。

据了解,物业与业主签订的管理合同目前尚未到期,业主们也没有接到要更换物业的通知。物业没有透露一点信息就突然“蒸发”,令业主们措手不及,不少业主对物业的行为产生了质疑。

无论是保安的突然消失,还是一直打不通的物业电话,以及被铁链紧锁的办公室大门,都一一证明物业的确已经有计划地退出了这个小区,目前的情形令业主们产生各种联想。

“不会是卷款逃跑了吧?”刚下班回家的徐先生道出了众多业主的担忧。

停车位改造起纠纷

“其实,秀州物业平时许多方面都做得不错,现在突然跑了,真是没想到啊!”

在小区附近开店的朱先生告诉记者,怡景苑小区之前由秀州物业进行管理。前不久,物业想将7号楼附近的绿化改造成停车场,因此与7号楼的业主产生了不小的矛盾,“据说双方吵了起来,甚至动了手,物业撤走估计和这件事情有关系。”

就此,记者询问了7号楼的部分业主,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怡景苑作为一个小小区,停车难问题一直存在,业主也一直在和物业沟通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上个月,物业单方面张贴了《告居民书》,要铲除7号楼附近的一块绿化,改造成停车场。

“好像前天有位业主和物业经理吵得很凶,就是为了改造停车场的事,物业擅自将两棵树砍了,业主可能实在看不下去就和他们吵了起来。”张女士说,她觉得这极可能是物业撤离的导火索,不然实在没有缘由。

而让张女士感到愤慨的是,怡景苑的业主委员会有将近半数的委员不知道要将绿化改造成停车场这件事,而物业也没有就这件事召开业主大会征询业主的意见,完全是单方面进行操作,这无论从法律上还是道理上都说不过去。

“当初之所以买怡景苑的房子,就是冲着那句‘园林深处有人家’的广告语,现在物业没经过我们同意就毁绿建停车场,我们当然不能同意了。”一位女士如是说。

业主为今后发愁

“物业什么交接工作都没做就跑了,太不负责任了,我们以后该怎么办?”小区居民邹阿姨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随着物业的突然退出,怡景苑小区的保安、保洁员等所有配套服务人员也已经全部撤退。目前不但保安室空无一人,门卫岗没有人值班,整个小区的垃圾箱也没有保洁员及时前来清理,部分楼道前已经堆满垃圾。

“我现在连澡都不敢洗,就怕突然断水!”住在小高层住宅楼的陈女士对记者说,小高层住户用水需要用到物业的水泵,如今物业人去楼空,往后如果不能保证相关设备的正常运行,那他们连最基本的生活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物业不说一声就突然撤离,到底怎么了?记者就此联系了同乐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和社区也是刚接到居民反映,知道怡景苑小区物业突然撤离了。

“虽然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尝试联络物业公司的相关主管,但还没有取得联系,我们明天将与秀州物业总公司进行联系,希望他们可以给出一个解释。”而就居民反映的物业撤离后带来的一些问题,社区表示已经和派出所取得联系,会在怡景苑附近加派警力巡逻,尽力保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