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东莞一保安因没敬礼遭批 捅死物业经理

2012-08-24 11: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人评论

A-A+

东莞一保安因没敬礼遭批 捅死物业经理
前日,东莞南城盈锋中心一名物业经理被捅死,其家属聚集在他倒地的食堂门口。

5岁的蒋梦逸最近最大的乐趣就是等爸爸下班后和她一起推倒她白天堆起的积木。然而,前天晚上爸爸“爽约”了。当日上午,父亲蒋周生被发现倒在东莞南城盈锋中心地下室,身中两刀,不治身亡。蒋周生是东莞南城盈锋中心物业公司经理,事发前,他曾要求保安彭道国执行公司规定向上司敬礼,双方发生口角。事发后彭道国离开公司,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保安与经理发生冲突

“老婆,我上班去了。”8月22日早上,蒋周生像往常一样跟妻子徐巧艳告别,骑单车离开位于石碣镇横滘村的家,到10公里以外的南城盈锋中心上班。中午时分,徐巧艳接到一个电话说丈夫出事了。等她赶到盈锋中心,才被告知丈夫被人捅死了。

据盈锋中心保安队唐队长介绍,当日上午,经理蒋周生上班时路过5号岗,正在值班的保安彭道国没有起身向他敬礼。蒋周生走上前发现他正在玩手机,于是批评了他几句,并叫来了唐队长。唐队长回忆,按照公司规定,保安值班时间不允许玩手机,看到公司管理人员应立即起身敬礼。蒋周生责问彭道国为什么不敬礼,彭道国称没有看见蒋。彭道国的态度比较强硬,这让蒋周生不悦,说了句:“愿意在这里干就好好干,不干就赶紧离开。”

随后蒋周生便进了办公室。唐队长接着又对彭道国进行了一番批评。唐队长说,“我当时劝他主动向蒋经理道歉,这样对大家都好。”在唐队长的劝说下,彭道国随同唐队长来到蒋周生的办公室道歉。

唐队长称,彭道国不承认自己当时在玩手机,并称语气强硬也是一直以来的习惯。彭道国的态度再次激怒了蒋周生,蒋周生气愤地说要开除彭道国。唐队长只好让领班带彭道国离开。领班带着彭道国到中心广场,继续劝他转变态度。之后彭道国就返回了岗位。

经理被捅死在地下一楼

唐队长继续向蒋周生解释,蒋周生也不再生气。上午11点左右,徐巧艳还给蒋周生打电话,说家里的电脑经常死机,希望他找个时间修一下。徐巧艳回忆,通电话时蒋周生的情绪很正常,没有任何异样。

据该中心的一名保安回忆,上早班的彭道国11点半下班,他返回宿舍换上了便装,来到公司饭堂附近转悠。

11点50分,保安差不多都吃完饭离开了饭堂,蒋周生此时才来吃饭。据一名女文员回忆,“当时饭堂里已经没什么人,我和另一名同事下楼吃饭,看见蒋经理倒在饭堂门口的楼梯处,身上有很多血,已经失去了意识。”这名女文员随即跑到中心大堂求救。

正在巡逻的唐队长闻讯后,立即来到位于地下一楼的饭堂,发现蒋经理已经奄奄一息,马上报警并叫了救护车。救护车赶到时,发现蒋周生已经死亡。

盈锋中心大堂一侧有个安全门,沿门后楼梯就可以到达地下一楼。楼梯间没有灯,非常暗,楼梯的底端就是案发地点,其一侧就是饭堂。

据了解,监控录像显示保安彭道国在案发后从地下室车库快步离开。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和目击者证词,推测是等待在饭堂门后的凶手从背后用刀捅了蒋周生。彭道国在宿舍的行李还没来得及收拾。目前,南城警方已经发布通缉令,全力追捕凶手。

昨日下午,在法医鉴定中心,徐巧艳看到丈夫遗体上的伤口,她悲痛欲绝。他们的女儿蒋梦逸仍不知道父亲的事情,还在努力把积木堆高,等待父亲回家和她一起推倒。徐巧艳告诉女儿,父亲生病了,要住院几天才能回家。

保安其人内向少话

案发后,盈锋中心的许多保安都对彭道国的举动表示不理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说,彭道国是今年2月份才进入公司的,平时性格内向,不愿意与同事交往,“一起共事半年多都没有说过几句话,只知道他是湖南人。蒋经理平时话比较少,管理也比较严格,但私底下跟大家关系都还不错。”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