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西安本地开发商树立品牌需谨慎 物管水平待提高

2012-12-18 22:01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2012年西安房地产市场被一线品牌房企扩张布局,房企市场占有率不断减少,一线品牌房企资金实力强、土地储备足、设计规划以及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凸显强劲的竞争力,令本土企业在夹缝中求生存。此刻,本土开发商树立品牌形象成为首当其冲的最大问题。当然,历经多年本地市场的摸爬滚打,本土开发商对于自身消费群体的特性以及需求有着更深入的了解,部分本土房企龙头早已形成自身的江湖地位和竞争优势,能否与一线房企同台对决,产品形象是本土开发商走向正规化的重要路径。

本地开发手法不成熟

据了解,12月12日,西安晚报刊登“凤城九路海荣名城小区卫生差,业主历数物业不作为”的报道引起广泛的关注,另,12月17日,华商报曝光兰帝斯城小区5号楼水管爆裂停水停暖,300多户业主出门受阻。引发当下对“本地开发商社区建设与物业还存在不规范的服务”的激烈讨论。

据统计,九成本土房企社区网友对于自己居住的小区物业都表示不满意,不少网友认为本地房企物业存在“小作坊”管理模式,令业主十分担忧。

相比之下,本土老板依靠“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储备了大量的低价地,获得了低成本优势,进而开辟出一片天地。时至今日,本土大老板在售的大多项目用的还是十年甚至二十年前拿的地,依靠的还是成本优势。然而,西安本土具有长远发展战略的房企也在区域品牌战略上下足功夫,主张趋于完善的发展模式。例如经发地产、雅荷地产、海荣地产,高新的紫薇、天地源、高科、高新等。但此事件也充分反映出本地房企在服务细节上的开发手法不够成熟。

物业比品牌自身更重要

随着购房者对居住要求的提高,物业管理成为择屋的重要因素。西安市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建设步伐加紧,交通以及市场的逐渐成熟,住房的质量、地段、配套已相差不远,而后期的物业管理成为区别房企利好的关键因素。相比之下,一些全国品牌的开发商物业管理水平高明很多,从而也赢得了市场口碑,有力地助推了项目的持续热卖和公司的发展壮大。例如,万科在市场的江湖地位,产品频频叫好叫座的重要原因就是其物业管理有口皆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市民不是买万科的房子,买的是万科的物管。

预祝本地品牌房企越来越正规完善

近两年,强大的一线品牌企业主导市场,本土企业也未必一撅不起丧失市场占有率。在本土开发商中也有不少龙头走上对外发展的道路,天地源在天津、深圳、上海等城市也开发了地产采访中业界人士表示,在外来大盘的冲击下,本土房企急需在开发水平、运营理念、产品形态、物业管理方面积极发展,以谋求更多的空间。

据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西安本地房企这些年的崛起是有目共睹的,但在居住细节上与一线房企的差距较大,从购房者的意愿来说,超过60%的购房者愿意选择外来知名品牌,这些楼盘的规模、设计、景观、设施都比本土高一筹,那些中小本土房企所开发的楼盘已难以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近两年,西安诸多本地开发商另辟蹊径、突出重围,表现出强劲势头。有走出去的,布局全国、全面外扩;有留下来的,坚守西安;还有融资上市、建立合作的。本土开发商不仅仅是提升物业管理,而是管理趋于集团正规完善,企业便可以获得大发展,获得了由区域品牌发展成为全国品牌的能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