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东莞物业费明年或实行“菜单式”收费

2012-12-27 15:0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受经济环境、工资提高、成本上涨等多方面影响,一些企业遭遇暂时的困境,但昨日,市物价局局长梁凤鸣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透露,物价局目前已经形成一份为企业“减负”的意见,且已通过市政府批准,最早将在明年元旦后即可实施。

对于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物业服务收费,梁凤鸣透露,物价局或在明年出台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范物业费的收取,即将实行的收费管理办法将采取“菜单”式收费。“原来的物业服务划分为4个等级,但服务标准较为笼统。新的菜单式收费,我们将会对物业服务进行更详细的划分,包括公共秩序、设备维护、保洁等各个方面,每个等级有相对应的收费,选的时候可以根据不同组合实行不同的收费,标准甚至细分到一天进行多少次保洁。”

物价局表示,根据即将出台的新的管理办法,在新楼盘没有业主委员会前,前期物业服务由开发商根据需要选择适当的物业服务水平,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要把物业服务标准进行公示,以让业主知悉物业服务的情况,入住以后有业主委员会的,则由业主委员会决定服务水平,若没有,则需要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后再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和调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