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墙皮脱落砸伤业主汽车 物业责任还是“天灾人祸”

2013-01-18 09:42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据兰州晚报报道昨日,庆阳路183号至190号兰州市国税一分局家属院的刘先生和张先生反映,自己的爱车在小区内被高层脱落掉下的水泥块砸坏。可物业公司负责人竟然说这是“天灾人祸”。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该家属院看到,刘先生被砸的是一辆本田轿车,而张先生被砸的是一辆桑塔纳轿车。旁边一座十多层的高楼,在最顶部楼体上有一大片瓷砖、水泥块脱落。刘先生气愤地说:“当时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认说赔偿修车费600元,我说这个数字根本修不好。没想到第二天负责人不但不赔偿了,还称这是天灾人祸,与物业公司无关。这也太不讲理了。”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兰州新中兴物业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小区院子里都是收取停车费的,刘先生一直没有缴费,现在出了事来索赔,没有任何根据,物业不会赔偿。另一位车主的桑塔纳轿车,确实是物业工作人员不小心,撬水泥块时因掉落的水泥块砸中车辆,我们会积极和车主联系给予赔偿。当时撬松动水泥块时,在小区贴了通知,也在楼下拉了警戒线,并不是车主反映的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对此刘先生表示,并不是他不交停车费,而是物业公司从来没有人向他收取过停车费,收停车费的也只是在地下停车场停的车。因此,车辆被砸后应该由物业公司承担责任。

甘肃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从金认为,小区高层墙皮脱落有危险,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排除,一旦发生意外,物业公司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