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广州番禺某物管用高压水枪驱散维权业主 大批警力到场

2013-01-19 19:15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因小区道路被施工占用,前晚几十名业主在番禺一小区内表达诉求时遭保安用高压水枪驱赶,造成一名老人和一名警察受伤。番禺警方已拘捕了7名涉嫌故意伤人的保安。

针对该起冲突,番禺区警方昨日通报称,事件造成一名民警眼部受伤以及一名赵姓业主肋骨骨折,警方出动大批警力控制场面后将小区物管方的7名涉案人员带走调查。目前,该7名涉事物管已被警方控制,具体如何处理有待进一步调查。

通报称,前晚8时许,番禺区南村镇某小区业主与开发商因为在建工程基建地界的问题而产生纠纷。至当晚8时30分许,众多业主在小区内维权时,物管方人员突然用水枪喷水阻止业主,双方爆发冲突。警方接报警后立即派出大批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将双方人员隔离,并制止物管人员喷水等行为。其间,一名民警在混乱中被打伤眼部,一名业主赵阿伯(辽宁人)的肋骨与眼部也均被打伤,两伤者被送院接受治疗,目前已无生命危险,其中赵阿伯的肋骨骨折,伤势相对较重。民警经过现场调查后,将参与用水枪喷水及故意伤害的邓某等7名物管人员带回审查。

警方提醒广大业主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同时强调:处理解决问题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采取过激或暴力行为损害他人及公众的合法权益。对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惩处。

昨晚6时,市国土房管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对事发小区的初步处理情况通报,通报表示,昨日上午市国土房管局及番禺分局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由番禺区分局成立工作调查组,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严肃处理,对违规行为绝不姑息、依法查处。昨日下午,市国土房管局番禺分局紧急召开全区100余家物业企业负责人会议,对事发小区物业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全区通报批评,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顿活动。1月21日,市国土房管局将召开全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会议,要求各区(县级市)分局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监督执法力度,严格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业主合法权益。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