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保安刀捅业主 亚豪南区物业管理之争升级

2013-05-28 10:2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5月28日消息:近日,因海口市亚洲豪苑南区发生保安用刀捅伤业主一事,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的矛盾再次升级。5月27日,亚豪南区业委会从某公司招来近40名保安,欲将现有保安“大换血”,同时让金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鹿物业”)离开亚豪南区。

小区窃案频发物业业主关系恶化

“经常发生盗窃,有时候你就睡在房间里,可是客厅都已经被翻得乱七八糟”。一位家中曾经失窃的王女士说。

对于小区的业主而言,像王女士家一样遭遇窃贼的并非少数。数日前,另一住户卢小姐家中夜里突进窃贼,将两台电脑、现金等物品席卷而去,失物至今仍未找回。

然而,困扰业主并非始于此。自2013年年初起,该小区住户多次向媒体反映,停在楼下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欲取监控录像寻找相应线索时,却屡遭物业拒绝。两位住在7栋的业主也称,早先停放在小区大院里的多辆电动车均遭贼手。

住户吴小姐坦言,盗窃案可能有很多因素,毕竟小区人来人往,有时真的难以控制。“但我们的电梯是经常坏的,我可以说整个小区没有一栋楼电梯没出过问题。有一次,一位奶奶抱着孙子就在电梯里突然被困住了,过了好些时候才被物业发现”。

保安刀捅业主 雇佣双方矛盾升级

在亚豪南区的住户看来,如果说之前的盗窃事件是雇佣双方不满的积累,那么保安伤人事件则是关系白热化的导火索。

一知情人告诉记者,小区业主陈先生家中有两部车,一部车已买车位,另一部则按月缴付。5月23日凌晨,陈某开车欲从保安岗出去,保安徐某让其缴纳停车费。随后,双方争吵不休。徐某从岗亭内抽出一把刀来,朝陈先生身上捅了7刀,后逃跑。

“很恐怖,感觉住在这里太没有安全感了。但从另一角度来说,我认为可以换物业,但谁又能保证哪家物业公司是尽心尽力的。希望换物业的时候能召开业主大会,让我们自己选择自己的管家”。该知情者如是说。

小区业委会成员邢某称,在发生伤人事件之前,业委会已经着手向住建局申请更换物业管理公司。“但没想到,我们还没有处理完这个事情,就出了保安伤人这样的事。所以我们现在请来专业保安维护小区,是非常时期,非常处理”。

保安自称尽职物业认为业委会违规

该小区保安韩某是保安队的一名队长,他表示自去年11月在亚豪南区工作以来,一直尽忠职守,和住户的关系也非常不错。对于今天业委会请来另一批保安取代他们一事,韩某觉得非常不理解。“我们没有接到公司的任何通知,突然就做出这样的事。在没有接到公司通知前,我们还是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对于保安伤人事件,韩某认为是个人行为。“我们的保安有时候真的很难招,很多人觉得这个小区保安不好当,或者当了一段时间就走的也很多。那个小伙是刚招进来的,工作不到两个星期。他平常脾气有些暴躁,我也经常教育他”,韩某说,“但那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不能因为发生了这事就全部怪我们保安呀”。

金鹿物业总经理王岸表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业主对他们的管理不满意可以提出来,他们也会考虑业主的感受,或退出小区物业管理也可以。“但现在用这种方式让物业公司离开小区,是不合法的,并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同意,我们不认可这种方式”。

希望政府决断 住建局人员未到场

小区业委会成员简某称,因为双方关系一直不好,协商也没有结果,很希望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参与解决,但该局未派专人过来处理此事。“日前,我们已通知派出所、公安、住建局等相关人员于5月27日来小区开会解决此事,除住建局人员未到场,其余部门人员均在现场”。

邢某还说,“住建局这种做法是不负责任的,现场其他部门领导都说这属于住建局的主管范畴,应该让他们来处理,但等了2个小时,住建局的人一个没见到”。

随后,记者致电海口市住建局物业处处长张利民。张利民表示采访要经过相关手续,未给予相关回应。

保安刀捅业主 亚豪南区物业管理之争升级

近日,因小区发生保安用刀捅伤业主一事,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的矛盾再次升级。5月27日,亚豪南区业委会从某公司招来近40名保安,欲将现有保安“大换血”。图为新请保安

保安刀捅业主 亚豪南区物业管理之争升级

近日,因小区发生保安用刀捅伤业主一事,业主和物业管理公司的矛盾再次升级。5月27日,亚豪南区业委会从某公司招来近40名保安,欲将现有保安“大换血”。图为新请保安

保安刀捅业主 亚豪南区物业管理之争升级

小区业委会成员简某称,日前已通知派出所、公安、住建局等相关人员于5月27日来小区开会解决此事,除住建局人员未到场,其余部门人员均在现场。图为业委会传给相关部门的通告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