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胶州220个村实行物业管理

2013-05-29 09:01 来源:iwuye.com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每天清晨6点,孙鹏都会早早走出家门,将硬化的大街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将他负责的20多个垃圾桶的垃圾运到村头,等待垃圾清运车运走。

孙鹏是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刘家村八名专职清洁人员中的一名。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信瑞告诉记者,村里成立了保洁公司,目前有垃圾自动清扫车一辆,垃圾桶170个,全村共分为8个片区,每名专职清洁人员负责一个片区,对村子实行物业化管理。

据了解,目前胶州12个镇(街道)都建有自己的物业公司,全市220个村实行了物业化管理。

胶北街道办事处的东赵家庄村是示范村之一。该村支部书记李林高告诉记者,村内统一设置了20个垃圾桶,方便村民一出家门就能随手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为了避免垃圾桶成为摆设,经过全体村民共同讨论,决定实行农村环境卫生物业化管理,专门雇了4名保洁员,每天及时清理垃圾桶。

除了抓卫生,有的村庄物业管理还负责沼气服务、自来水服务。九龙街道办事处兰东村的物业管理服务站,专人实行义务管理。该村支部书记说,“新农村建设往往重建轻管,农村脏乱差现象无法得到根本改观,为此我们探索出了这种农村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新机制,实现管建并重,让村里有了新貌。”

如今,村里户户有了水冲式厕所、太阳能热水器;沼气集中供气,垃圾集中处理、定期清运;许多村民还在房前院后栽上了花卉苗木,既美化了环境,也陶冶了情操。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