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中指院:去年物业企业收缴率与续约率创新高

2013-07-02 03:4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1日发布《201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物业行业在服务品质、经营规模、经营业绩、发展潜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2012年物业企业收缴率与续约率齐创新高。

中国指数研究院评选出来的百强物业企业前十名分别为,万科物业、绿城物业、北京首开、长城物业、深圳金地物业、保利物业、中航物业、北京均豪、中海物业、广州广电。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认为,物业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规模优势比较明显,规模化经营可以助力企业降低成本,获得更好的效益,同时,服务规模TOP10企业在区域扩张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区域分布的广泛性,对降低市场风险有一定帮助。

报告显示,在服务品质方面,行业规范和专业化分工提升服务水平,收缴率与续约率齐创新高。2012年,各地方政府共颁布16条地方性物业管理条例,涉及范围广、明确内容细,对于物业行业规章制度的健全和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物业百强企业通过业务外包的形式实施专业化管理,通过专业化、集约式经营提高服务水平,降低管理成本;物业费收缴率与项目续约率再创新高,分别达到95.6%和达到99%。

报告还显示,经营规模方面,二三线城市拓展与区域深耕同步,助推在管面积持续提升。2012年百强企业在管项目建筑面积均值达到135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在管项目数量均值为79.3个,同比增长10.1%。2012年,百强企业进入城市数量均值达到21个,在地域上呈现加速扩张的趋势。

在经营业绩方面,效规模效益缓解成本压力,集约化发展助力业绩增长。向规模要效益,保障企业营收持续增长:2012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营收均值达到25734.8万元,同比增长10.2%;向服务要效益,保障企业持续盈利;向集约要效益,严控成本,提升人均产值:2012年百强企业人均产值达到8.4万元,人均在管面积达到4503.9平方米,同比增长26.2%。

在发展潜力方面,报告显示物业企业合同储备项目进一步增长,管理水平提升助力企业长远发展。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2012年百强企业合同储备项目数量均值大幅上涨45.4%,达到35.65个;合同储备项目总建筑面积同比增长54.5%,达到898万平方米;同时,注重加大智能化投入、优化人员结构、制定管理规范,积极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