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物业售卖业主信息给装修公司 最高可罚10万

2013-07-08 17:54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售卖业主信息给装修公司 最高可罚10万

谈好价格后,装修公司工作人员将购买小区业主信息的500元钱递给物业办工作人员。

物业售卖业主信息给装修公司 最高可罚10万

记者复印完业主信息后,物业办工作人员到小区门口要回原件。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你有没有接到或收到过装修公司的电话和信息呢?或者是冷不防地收到各种推销的电话或信息。在这个时候,大家都知道是自己的信息被泄露了。可这些个人信息究竟是如何被泄露的呢?

市民烦恼:收房后不断接到装修公司电话

电话又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接还是不接,王先生有些犹豫。“要是熟人或者是有什么事情呢?”想到这里,他还是按下了接听键。但是才听了几句话,他的脸上就写满了无奈:“又是一家装修公司,我都快烦死了。”

王先生在城南朱雀路新买了房子,6月初他被通知去收房。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天天都有装修公司的人打来电话询问“是否要装修”、“是否已经找好了装修公司”、“可以免费接送去看样板间”等等,“多的时候,一天就是十几个这样的电话”。这仅仅是一部分,除了装修公司打过来,还有卖地板的、卖空调的、卖家电的,只要和装修有关的行业,都给他打过电话。

开始的时候,王先生还耐心地听完对方的推销,到后来,他一听是这些人,干脆就说已经装修过了。但是对方明显很有耐心,电话打完了,还会发个信息过来,有的信息很长,分为好几条才能发完。在单位里,王先生和同事闲聊时说到了这事,才知道很多同事都有这样的经历。“我们和这些装修公司、销售家电的从来没有打过交道,可是我的姓名、房间号、户型面积,他们如数家珍,他们究竟是怎么知道我的信息的?到底是谁泄露了我们业主的信息?”

业内人士:只要掏钱就能买到业主信息

“这是行业的潜规则。”日前,记者辗转联系上一位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小吴,他愿意透露相关的情况。小吴说,装修公司一般都有“踩点”的人员,在市内来回转悠,哪个小区在建、有几栋楼、什么时候交房、大约有多少业主……这些都要摸清楚,尤其是交房的时间。因为一交房,业主们对新家的装修就陆陆续续开始了,业主们会选择合适的装修公司,所以在这个时候,取得先机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在小区楼盘销售的时候就从开发商处获得业主的信息,在交房前半年甚至一年和业主取得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和小区物业联系交涉,购买他们手上的业主信息。”小吴说,有些小区物业还没有进驻,暂时还由开发商代管。这样的话,他们就会和开发商进行接洽。

“这种交涉并不一定是顺利的,其中还会有波折。”小吴透露说,有些物业并不会爽快地答应将业主的信息出售出来,因为他们也知道这是隐私,泄露出去是不对的,这时候,就需要去“公关”,“一般就是私下里和其谈价格,或者是找熟人去谈,如果物业负责人还是不同意提供业主信息的话,还可以找物业办里的其他人。一般情况下,只要掏钱,肯定是可以拿到小区业主的信息的。拿到信息后,我们会群发短信或者是挨个打电话进行询问,一般一两成的业主会同意和我们面谈,只要一面谈,谈成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