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哈尔滨物业投诉热线开通首日受理投诉99件 屋面漏雨投诉最多

2013-07-17 10:19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15日是哈尔滨物业投诉热线开通的第一天,记者在哈尔滨市物业办投诉中心了解到,当日共受理投诉99件,其中投诉屋面漏雨的最多,约占40%,其次是环境卫生、维修养护等。

最快办结仅用半小时

15日8时许,道里区清河湾小区居民反映,物业将电闸关闭导致电梯停电,市物业服务监管指挥中心立即受理处置,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新阳物业,要求该物业查明情况。约半个小时,新阳物业相关负责人回电称,物业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查明,是电梯维保公司正在修理电梯,因为工作人员疏忽没注意到电梯内有人,将电闸关掉,导致业主被困。目前,电梯已经打开,被困业主已被解救出来了。整个投诉从受理到回复仅用了半个小时。

据悉,哈市物业办投诉中心处置投诉共分受理、派单、处置、回访、督办和统计6个步骤,正常投诉只需前三步即可完成。热线开通首日,已办成多件投诉,一般的投诉处理用时约为2个小时,简易维修当天即可回复。

屋面漏雨投诉最多

记者从统计表上看到,该投诉中心成立首日,共受理投诉99件,其中屋面漏雨为38件,约占总投诉量的40%。据了解,目前屋面漏雨的问题仍是重点,整体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物业管理的,在物业管理条例上规定,小修或简易维修由物业负责,如果物业不作为,可拨打96365热线投诉;第二部分是由业主共同承担的大中修,应启动住房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如果没有归集维修资金或因业主意见不统一,无法使用这笔资金的,应由街道办、社区和物业企业一同协调相关业主,由相关业主共同承担房顶大中修的费用。

此外,市民还对环境卫生、设施维修、物业收费等问题反映强烈。

哈尔滨物业投诉热线开通首日受理投诉99件 屋面漏雨投诉最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