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烟台物业新政:新建小区选物业将公开招投标

2013-09-16 00:40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开发商指定物业,物业交接权责不明确,保修期内房子出现漏水等问题,开发商与物业相互推诿,纠纷不断。11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了解到,10月起,烟台将实行物业公开招投标等政策,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据了解,烟台物业行业处在起步发展阶段,不少物业企业主要依附开发建设单位,长期以来“建管不分”的物业市场使得业主处于弱势地位,因开发商交付的小区存在缺陷,也给后期物业服务留下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10月分即将实行的《烟台市物业管理招投标管理办法》规定,以后小区物业谁来干,将公开招标“选秀”,不再是由开发商来“指定”。

对于新建小区预售项目、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和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如何进行招投标呢?据了解,预售物业项目应当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完成小区物业招投标,不再由开发商指定物业公司,不进行物业招投标将无法取得预售许可证。新建现售物业项目应当在现售前30日完成物业招投标;物业服务合同期满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项目,应当在服务合同到期前60日完成。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