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深圳罗湖泰宁花园小区现物管交接纠纷

2013-11-11 12:4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11月9日下午,记者接到网友反映称,南油物业数十人强行占领位于罗湖爱国路的泰宁小区管理处办公室及停车场,导致小区停车收费一团混乱。当晚8点半,老物管泰宁物业欲采用相同方式夺回“领地”。泰宁物业指责南油物业多次采用暴力方式强行接管小区管理工作、小区业委会违法招标。新物管南油物业则称,与业委会签订的合同规定9月10日为交接日期,但对方拒不退出。对于业委会违法招标一事,泰宁物业称已向罗湖法院提起法律诉讼,并将于本月19日开庭审理。

南油被指4次暴力接管

泰宁物业管理处主任罗先生称,从9月10日至今,南油物业已经先后四次采用相同的暴力方式强行接管泰宁花园小区。南油物业每次均是数十人身穿迷彩服冲进小区,占领配电房、水泵房强行接管水电,随后又占领管理处办公室,打砸办公设备,并将铁架床强行搬入办公室。在这四次强行接管过程中,双方工作人员多次发生冲突,并造成轻微擦伤,几次均是以翠竹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维持秩序而结束。随后,其向南都记者展示了拍摄于9月10日、13日及10月17日的现场照片。

11月9日晚8时许,在泰宁小区管理处,南都记者见到南油数十名工作人员均在办公室看报纸、玩手机或者在铁架床上睡觉,从下午占领办公室后,他们一直守在那里。

半小时之后,泰宁物业公司负责人闻讯赶至现场处理,该公司工作人员欲冲进办公室内夺回“失去领地”,双方再次产生冲突,铁架床被推来推去,顶破的天花板也掉在地面上。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冲突逐渐平息下来。

物管交接纷争长达半年

在现场围观的泰宁花园小区业主称,两个物业因为交接问题发生纷争已经长达半年。

据南油物业发言人郝先生介绍,泰宁小区业委会今年7月30日对物业管理重新招标,公司当日即中标,并在8月29日获得中标通知书与业委会签订合同。合同规定9月10日上午南油物业与泰宁物业进行管理交接,但对方一直拒不退出,拖延至今已近两个月。而罗湖区住建局已经就新旧物管交接纠纷进行复函,区住建局在复函中称,目前没有法律文件对深圳市住建局工程交易中心向泰宁花园第二届业委会发出的《中标通知书》予以否定,南油物业在法律层面上,是泰宁花园合法有效的物业服务中标单位。

泰宁物业指业委会违法招标

对于南油物业获得的中标通知书,泰宁物业总经理邱先生认为并不合法。他称,泰宁花园小区1995年建成后入伙,泰宁物业跟随开发商进驻小区进行管理工作,因小区建成时定位较高,当时所收物业费为每平米3元。泰宁物业至今已为该小区服务长达18年,但公司一直未增收物业费。随着小区电梯等设施的老化,泰宁物业没有足够的资金对这些设施进行更新,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逐渐呈现。2012年8月7日,泰宁小区在翠宁社区工作站牵头下成立第二届业主委员会,业委会成立后,与泰宁物业的矛盾逐步升级,业委会一直打算将泰宁物业赶出小区,引进新的物业公司

今年5日,业委会拟就泰宁花园“物业服务”进行招标,泰宁物业也被通知可以投标。邱先生称,7月9日,泰宁物业购买好标书并经市住建局工程交易中心及其服务网站的审核确认为合同。7月30日,业委会在市住建局招标中心进行招标,却未通知泰宁物业具体招标时间,业委会在当日9点54分通知泰宁物业前去提交标书,但交标截止时间为10点,泰宁物业因迟到而失去竞标资格。

业委会称泰宁物业管理不善

邱先生认为业委会有意联合南油物业排挤自己。8月2日,该公司向深圳市及罗湖区住建局提交招标活动异议书,认为市工程交易中心对投标方收取费用,应有引导并告知进度的义务,“业委会是恶意排除我司参与投标”。

对此,南都记者采访到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陈女士,她称,泰宁物业近来管理不善,上次因为迟交水电费导致小区停水停电,业主意见很大。这次引进新物管,业委会也有通知泰宁物业进行投标,但“泰宁物业根本没有资格,我们不会选它,我们第一个要求就是物业打进200万元维修电梯,泰宁物业却连100万元都给不出,人家公司就能给出,业主当然希望换掉老物业”,并称泰宁物业达不到标准,南油物业是业委会合法引进的。

对于迟交水电费,邱先生称,9月29日公司在银行的37万元存款被业委会通过法院申请冻结,这种做法不仅不合法,而且导致管理处无法正常缴费。对于业委会违法招标一事,泰宁物业已向罗湖法院提起法律诉讼,并将于本月19日开庭审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