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无锡物业诚信档案启动建设 将同步向社会公布

2014-03-11 22:02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无锡将为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建立诚信档案,企业资质、小区管理信息、项目经理情况、违规行为均会被记录在内,并同步向社会公布。昨日记者从市物业管理中心获悉,诚信档案已启动建设,前期主要是对基础数据进行采集。

今年,无锡市在物业服务工作上推出了四级管理体系,市房管局主要是相关规章的制定,服务工作的规范及监督、考核,市物管中心通过物业服各信息平台进行网络化管理,区房管局负责督促、记录物业企业与物业经理的服务工作,街道负责指导、协调辖区内物业出现的各种问题。

“无锡市已经着手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诚信管理体系,并开始建设物业服务信息平台。”市物管中心人士透露,无锡拟借鉴上海的模式,将全市物业服务相关基础数据全部汇入其中,让房管、物业、业主都能通过此平台共享、了解物业服务相关信息。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情况会被作为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定、创先评优、招标投标、日常监管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例如不合格企业严重者将不予批准其资质,这意味着企业不能从事物业管理工作。

同时,今年无锡市还将重点抓项目经理持证上岗工作。去年颁布并实施的《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小区物业必须有一个项目经理,一个项目经理负责小区不得超过2个,项目经理必须持证上岗。据了解,目前无锡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超过了1500个,但持证上岗的项目经理并不多。去年无锡市推出了物业管理岗位技能培训,共有201名项目经理取得了资格证书。今年还将加大培训力度,尽快实现项目经理持证上岗全覆盖。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