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聊城物业企业迎"大考" 业主满意度成考核重点

2014-03-11 22:0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3月10日上午,由山东省聊城市住建委物管科、东昌府区园区办等部门组成的聊城市物业服务企业量化考核组对裕隆物业进行量化考核,这也标志着聊城市物业企业量化考核进入实质阶段。在本次量化考核中,业主满意度调查成为量化考核重点。

记者从量化考核组了解到,聊城市物业服务企业量化考核工作从3月3日拉开序幕,目前,量化考核进入实质阶段。本次聊城市物业服务企业量化考核将围绕企业规范建设、办公场所规范建设、日常服务要求、基础服务要求、服务收费要求、其他服务要求等几方面进行量化打分,其中,业主满意度调查成为量化考核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核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考核的物业公司包括星海物业、天工物业、华昌物业、民安物业等12家物业企业,经过考核,第一批不合格的物业限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今年7月,考核组将对第二批物业企业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企业限期在12月底之前完成整改。

3月10日上午,考核组对裕隆物业进行考核,考核分为现场管理部分评分及资料检查等两部分。考核组对于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服务合同、夜间巡查记录、消防设施巡查记录、车辆出入登记表、业主满意度问卷等资料进行了检查,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业主满意度调查成为本次量化考核的重点。现场,裕隆物业负责人提供了业主满意度调查问卷等书面材料,据裕隆物业负责人介绍,针对业主满意度情况,物业采取电话访问、家访调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并形成书面材料。物业负责人指出,由于自去年3月份以来陆续入住,业主比较关心的问题集中在房屋质量方面。

市住建委物管科科长刘树海指出,业主反映的很多问题诸如房屋质量问题等,虽不在物业服务范围内,但物业公司作为服务机构,若能够积极站出来,帮助业主分析解决问题,将有利于拉近与业主的距离,取得业主的理解与信任。业主满意度调查不仅是对业主投诉问题的简单回访,更是业主对于物业服务整体的感受,在小区居住的舒适程度,业主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于物业今后的改善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物业公司的决策源于业主的这些反映,物业公司应对业主满意度调查做进一步的分析,形成分析总结报告指导物业下一步工作。

刘树海介绍,本次量化考核是聊城物业服务企业的一次“大考”,考核组将现场根据考核情况进行打分,分数的高低也将直接影响到下一步物业企业的招投标工作。经过考核,考核组指出物业企业问题所在,并限期整改。经过整改,聊城的物业企业整体面貌将有很大改观。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