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海口36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学习小区物管技巧

2014-09-02 19:1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近期,海口多家小区发生盗窃案件,本报记者也通过连日走访发现部分小区存在安保漏洞。针对海口小区治安所出现的问题,8月29日,海口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市物协”)在海甸岛举办了“2014年小区安全防范与管理研讨会”,由在小区治安管理方面做得比较出色的,海南沃尔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继涛现场讲课,来自海口市7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的360余名工作人员现场学习并参与研讨。

在治安管理方面,张继涛首先提到“安全是一辈子的事情,一户出问题,事情就会很严重”,强调了治安管理的重要性。张继涛表示,小区治安管理要遵循四个原则: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坚持物业治安管理与社会治安管理相结合;要以以人为本、服务第一为宗旨;坚持治安工作硬件与软件一起抓。

针对物业管理的内容,张继涛提出了建立健全安全保卫组织机构;制定和完善各项治安管理制度;负责维护辖区内部治安秩序,预防和查处治安事故等方面的核心内容。同时又从门卫、巡逻、监控安全这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治安管理的具体方式方法。关于门卫安全管理,张继涛提出了为业主服务为核心,疏通车辆和人员进出,维持门岗周围交通秩序,并且着重强调,要按照有关规定对人员、物品出入进行必要的检查、登记与控制。

对于小区巡逻安全的环节,张继涛则介绍了保安巡逻限定的范围;定时、不定时巡逻,昼间巡逻、夜间巡逻各应注意的方法,同时提到了为监督保安员巡逻工作,不少住宅都安装了电子巡更系统。关于小区的监控安全管理,则提及了由电子摄像头、电视屏幕和录像机组成的电子监控系统和安装在不同部位的各种监测控制器,通过感应发现非法侵入、盗窃即会发出报警信号的电子保安系统。

张继涛还提到关于物业安全管理中的消防管理、车辆交通管理以及突发事件处理三方面的问题,并特别谈到台风等自然灾害来临时如何处理,以台风“威马逊”为例,强调了在台风、暴雨所发生时需要注意的情况,同时对小区物业管理的技巧与方法进行了总结。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