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聊城小区停车难症结难化解 物业业主两头烦

2014-09-15 18:59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小区停车难、乱停车现象一直是困扰众多小区的难题之一,聊城新建的宝徕花园小区也不例外。该小区推行的“一车一卡一位”刷卡出入小区制度,在实践过程中经常遭受个别车主抵制,令物业公司非常头疼。

物业出停车管理制度,有些业主不愿配合

据宝徕花园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张道林介绍,为了更好地规范小区业主的停车行为,物业公司推行“一车一卡一位”制度,业主开车要刷卡出入小区。

据介绍,小区地上停车位有247个,地下停车位有438个。地上停车位在物业公司接手管理之前已由开发商划定。物业公司按照80元/月的标准向业主出租,对未买停车位又没租赁停车位的,物业原则上不让车辆开进小区。

“如果业主都按照这个制度停车,小区根本不存在停车难的问题,但是有的业主不但不租赁停车位,而且还在小区内乱停车,挤占其他车主的停车位,甚至个别业主在主干道上停车。”张道林说,小区地上的停车位仍有三分之一未出租出去。

“一些不按管理制度停车的行为,不仅扰乱了物业公司的正常管理工作,而且也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结果往往会引起其他业主对物业公司的不满。”张道林无奈地说。

半夜鸣笛扰民,业主很反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大家都我行我素,在小区内乱停乱放,那小区不就乱了套。”对于小区停车管理问题,该小区一位姓王的车主认为,物业公司推行的“一车一卡一位”车辆凭卡出入小区的做法值得肯定,业主应该树立小区服务消费的观念和大局意识。

这位王姓车主同时表示,物业的管理也有待进一步加强,措施必须有力,比如他家的停车位经常被其他车辆占用,找车主挪车也找不到人,非常气人。

“这些停车位应属于广大业主所有,物业收取停车费,并且业主不买停车位就不让车辆进入小区,我认为这是霸王条款行为。”一名业主对于物业公司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如果半夜里个别车主不再扰民,停车时不再挤占或阻挡他人出行就好了。”车主王先生说。

今后咋收费,将由业委会定

对于部分业主乱停车问题,小区物业经理张道林说,在小区停车管理上,他们除了为车主办理车卡之外,还实行登记制度。对没卡的车辆,进入小区后要在门口登记,留下联系方式。这样一旦出现需要挪车时,物业人员可以及时通知车主挪车。

“目前,仍有一部分车主根本不配合,不留任何联系方式,他们在小区内乱停车,其他业主就会迁怒于我们物业头上。”张道林说。另外,物业公司收取停车费符合物业管理相关条例,这些费用也都用于小区物业管理上,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业主。“小区电梯维保费每年需8.5万元,再加上小区的绿化、道路栏杆等费用,这些费用仅靠业主缴纳的物业费是不够的。”

最后,张道林向记者透露,目前,该小区正在准备筹建业主委会员,今后小区停车收费问题可交由业委会来管理。“到时停车位收费多少,费用怎么处理,业主可通过业委会来决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