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记者走访东莞各类物业:保安不好当被辱骂常有

2014-11-26 08:35 来源:羊城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记者走访东莞各类物业:保安不好当被辱骂常有

物业保安如果被投诉,轻则开会点名批评,重则扣钱、开除

羊城晚报讯 记者秦小辉报道:连日来,安徽合肥一小区保安被一位女官员骂看门狗后身亡一事引发各界关注。24日,记者随机走访了东莞市政府机关、楼盘小区以及工厂等门卫保安。几乎所有保安都声称自己遇到过被业主(车主)辱骂,进而反遭投诉,被保安公司(物业公司)扣钱的情况。为此,一些业内人士支招保安,凡事笑脸相迎,不要较真。

制止乱停车遭车主飙脏话

24日,老余依旧坐在东莞厚街某部门在大院里抽烟。经过十多年的坚守和忍耐,他已经是该大院里保安队长。

“经常发生,尤其是跟车主的纠纷不断。”老余说,他所在部门大院正对着一家供水公司,可是,供水公司又没有停车位,由于大院门口宽阔,一些到供水公司办事的车主就将车停在大院门口,影响大院内小车出入。老余说,多年前一宗事,他至今记忆犹新。

一个车主开着一辆车停在了大院门口,被当班的老余看到,老余立即走向前去,打手势说“这里不能停车”。可是,对方却不理会,准备关车门走人,这时,老余提高了声音,再次说“不能停车”,并用手敲了敲车窗。这时,车主开始发飙,张口就来了一句:“敲什么敲,不就是条看门狗。”老余说,幸亏当时有同事出来制止了他的冲动,“如果再年轻几岁,肯定要跟他干一仗”。不过,老余现在回忆也心有感慨:“如果真干了仗,今天也当不了保安队长了。”最后,据老余称,那位骂他的车主,情知骂人理亏,又见对方来了两人,边嘀咕边开车走了。

照章办事遭业主投诉扣钱

“小区的保安要难做很多。”谈起什么保安最难做,河南驻马店的小杨也是唏嘘不已。小杨此前曾在工厂、小区做过保安,现在已经改行做餐饮了。做保安时,他26岁,遇事刚正不阿,他所在小区位于市汽车总站旁,入住率比较高,进出人员多。

“特别是晚上,在东莞尚未整治前,晚上进出的人员更多。”小杨说,有业主没带门禁卡,伸腿就跨过门禁拦门;有业主不走入口进,偏走出口进,按照规定这都是影响小区安全的。小杨就大声制止了几次。没想到,业主非但不接受,反而争吵不休:有的揶揄说“你个看门的有什么了不起”,有的威胁说“你怕不怕我投诉你”,更有甚者直接和小杨发生推搡。最终,物管处那边一周之内就收到三四个业主投诉其服务态度不好的电话。

日前,一位该小区的保安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小杨当保安的三个月,几乎每个月的工资都因为投诉,按照物管公司规定,被扣得所剩无几。

保安队长支招凡事别较真

记者从东莞不同行业工作的保安获悉,以前,东莞各镇街保安是属于东莞公安分局下设部门分公司,保安如果遭人投诉,惹了事,可以调岗。但是,现在改属私营保安公司或者物管公司后,有过“不良记录”的保安最终都会面临被开除或变相开除风险。

一位被某国企东莞分公司变相开除的保安队长总结其教训说,保安说白了就是服务职业,首先做到笑脸相迎,古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其次,照章办事固然重要,但执行的方式方法更重要。遇到不讲理,制止不听可以向上面反映。犯不着较真,进而发生冲突。

广东华文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雪祝表示,并无良方杜绝此类辱骂事情发生,唯一的办法就是当事双方能将心比心,相互尊重,相互沟通解决问题。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