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当我们谈论物业 我们谈些什么?

2014-11-26 08:4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当下杭州楼市库存高筑,置业者趋于理性,各大开发商的竞争已经不单纯是包括质量、位置甚至价格在内的产品竞争,更包括了以物业管理为标志的客户服务层面的竞争。11月24日,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了一场与《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相联系的知识情景剧比赛。舞台上的表演者来自绿城、滨江、开元、万科等本土的、外来的十家物业企业的员工,他们当中有从事一线工作的客服、保安,也有服务中心的主管和主任。

此次比赛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物业服务中的困难、点滴,情景剧中的情节使5月1日新施行的《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内容更加深入人心,联络与业主感情的同时,此次比赛也增强了各大物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展现物业服务的新风尚、新面貌。

当我们谈论物业 我们谈些什么?

领导致辞

以《条例》为基石,服务有法可循

参赛物业公司表演的情景剧,内容有《条例》中业主大会过半数享有决定权、空置房物业费取消七折优惠、物业撤退真空期内社区打头阵、劝阻群租行为等内容。

表演融合了小品、舞台剧、三句半说唱等多种形式。以盛全物业为例,《群租泡影》讲述物业在装修巡查中发现二房东的群租装修行为,及时与房东成功劝阻,执行了《条例》中物业服务企业对业主或者非业主使用人的物业装修活动具有的监督义务;

剧本取材全部汲取于日常物业服务的典型案例,这是他们身边最熟悉的事例,再加以一定的艺术创作后搬上舞台。

当我们谈论物业 我们谈些什么?

情景剧表演

以业主为对象,服务细致贴心

别小看物业服务的一线员工们,他们的表演完全打破了市民对物业服务行业的想象,他们是多才多艺、热心真诚的一个群体。

他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物业人的自信和风采,卓盛物业表演的《主任日记》,从一个侧面揭开了小区服务中心主任一天工作的面纱,作为主任,他既要满足业主的服务需求,又要耐心向业主解释《条例》的新规定,工作忙碌而辛苦;《物业服务新气象》,大家物业四名员工用传统曲艺三句半的说唱形式表现新《条例》给物业服务带来如沐春风的新气象。舞台上,这些平时坚守在小区岗位上的一线员工给观众留下了一个充满活力、创造力的物业人的整体形象。

当我们谈论物业 我们谈些什么?

情景剧表演

以需求为标准,服务提升质感

物业服务的形象不是停留在守护大门、园区清洁这么简单的层面,随着物业服务的日益发展和规范,物业人更重要的是承担着客服沟通、工程维修、解决业主难事、应急预案等需要具备专业技术知识才能胜任的工作。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他们肩负着与业主共同构建家园和谐而美好的责任。

比赛结束,市物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情景剧比赛切实反映了物业行业内喜闻乐见的服务内容,体现了物业积极向上的行业风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展示出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准和品牌实力。自新《条例》实施后,物业公司经过半年多的实践,都较好地贯彻和落实了新《条例》。

与此同时,通过物业人员自编自演的情景剧,让业主更进一步地认识和理解身边的物业服务,共同推进杭州市物业服务行业的发展水平和进程。

当我们谈论物业 我们谈些什么?

颁奖仪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