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东莞在年内将暂停上调小区物业费最高限价

2014-12-17 12:05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东莞住宅小区物业费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暂不上调。物业之家记者近日从东莞市发改局获悉,考虑到国家及广东省相关上级部门正在酝酿相关市场化定价价格改革,东莞在年内将暂停上调住宅小区物业费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

目前,东莞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费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分为两种情况,其中多层、高层住宅最高限价为2.4元/平方米、别墅最高限价为2.8元/平方米。此前,东莞对外发布了《东莞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征求意见稿)》,拟上调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

原计划是征求完意见,争取在今年内实施新规定。然而,有关上述调价的政策迟迟未落地成文。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国家发改委及广东相关上级部门已计划在部分收费领域启动新一轮价格改革,市场化定价将有望成为物业管理费等收费领域新一轮价格改革的主风向标。考虑到相关改革方向及细节尚未确定,东莞决定在年内暂停上调物业管理费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并维持现有最高限价政策。

除了物业管理费,东莞原本在今年准备启动停车收费调整改革,计划放开一些商业性场所的停车收费标准政府定价,不过该项工作计划目前也推迟了。市发改局解释,这项工作同样是由于接下来国家及广东省将就该领域收费启动价格改革,所以有关停车收费的调整也将相应推迟。

“等上面的政策出来后,我们东莞再制定相应的调整方案。”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解释,市发改局、市房管局将会同市物业管理协会研究、制定全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的参考标准,并分项目分等级向社会公布,引导业主、企业合理约定物业服务的具体收费标准,决不允许擅自突破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