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小区大变样 百姓尽欢颜—— 齐齐哈尔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12-30 09:01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2014年,安泰花园居民心中溢满幸福。“今年是我们过得最幸福的一年,小区楼房变靓,环境变美,就连小区广场也安装了健身器材,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2014年,我市将改造老旧小区,切实改善百姓居住环境列为政府的头等大事,并通过低温楼改造和小区环境综合治理等多个专项行动,让中心城区的小区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

今年,我市中心城区共改造343栋楼房,建筑面积1637660.06平方米,涉及百姓37084户,其中,低温楼改造205栋,建筑面积1087563.4平方米;更换保温窗12830平方米,楼体粉刷312166平方米;屋面防水115212平方米;更换楼宇门1469樘,改造地沟内上下水管线11800.8米,修建化粪池2座。街路巷道及小区路面硬化146363.8平方米、绿化29203平方米,安装大门10个、健身器材13套、休闲椅16个及路灯、栅栏、保安亭等。

与此同时,为彻底改善老旧小区环境,市房管局开展了物业综合整治行动,对小区私搭乱建、私拆乱改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并与市城管局协同配合,落实对小区内违章私建的清除工作。通过专项整治活动,强化了物业区域整合,统一了服务标准,提升了服务质量。

据介绍,在整治活动中,市房管局物业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物业服务行为,针对小区环境卫生、公示落实情况、房屋管理及维修养护、乱堆乱放及私建乱建治理、公共秩序及车辆停放等内容对北三区的60个小区进行了检查,使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我市还通过完善物业管理区域整合、开展物业培训工作和设立物业专项治理监督投诉电话等措施,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问题,提升物业从业人员素质,建立完善管理服务平台,畅通诉求渠道。今年,我市创建省级十佳物业示范项目1个、省级示范项目4个、市级示范项目23个,全市物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解决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问题,我市创新提出,物业区域整合后移交物业企业管理,政府主导的社区物业服务管理,鼓励推行业主自行管理和中心城区无物业管理楼房由街道社区接管4种措施,使小区物业无人管的窘境得到极大改善。

据介绍,全市通过物业区域整合,近10余栋无物业管理楼房被纳入物业管理。以泰来县泰来镇为试点,政府主导的社区物业服务管理让全镇居民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和祥小区通过推行业主自治成立了居民自治管理协会,由居民自主管理自己的小区环境。而通过推行无物业管理楼房由街道社区接管措施,中心城区318栋无物业管理楼房由街道社区接管,年扶持资金投入954万元,让居民告别了散、乱、差、脏的旧环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