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淮坊市78家违法违规物业上“黑榜”

2015-04-15 10:43 来源:潍坊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资质证书过期;管理不规范,物业服务不到位;业主投诉多;问题整改不到位;企业形象差,社会影响较坏……日前,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报,对全市78家违法违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通报,并做出了限期整改、取消评优资格、限制参与投标、降级、注销资质等处理。

集中治理物业服务市场

据市物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服务行为,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2014年,我市制定了《潍坊市物业管理规范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予以整顿规范,并结合资质监督检查等工作,着重对物业服务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通过集中整治,多数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全市物业服务市场秩序得到较大改善,业主满意率普遍提高。但仍有部分企业思想认识不到位,无视存在问题,有的企业存在不配合工作、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业主和有关方面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差。为对问题企业加以惩戒,我市决定对潍坊铭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78家物业企业做出限期整改、取消评优资格、限制参与投标、降级、注销资质等处理,并予以通报。

78家中34家被清退出场

记者发现,78家物业公司中被注销资质的达34家。其中潍坊铭君物业、潍坊翰通物业、潍坊运泽物业等25家企业主要因为资质证书过期,被注销资质。潍坊未来经典物业等4家企业因无物业服务项目、不按规定办理资质监督检查被注销资质。潍坊天翔物业等4家公司因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被注销资质。潍坊天一物业因不符合二级资质条件、不配合工作、无物业服务项目等被报请注销资质。

其余44家被通报企业,多数与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业主投诉多、社会影响坏等有关。潍坊德安翔泰物业等5家企业受到“作为丁级企业管理,信用档案按79分计;取消资质核定和创先评优资格;不允许承接新的物业服务项目;重新核查企业资质条件,视情况降低或注销资质”的处罚。另外39家企业分别受到“限期整改,整改期间该企业不得参加物业管理招投标和创先评优活动;扣减信用档案分;一年内不予办理资质升级”等处罚。

约谈问题企业法人代表

据市物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受到通报的企业,除注销资质的,各县市区(开发区)物业主管部门均要在4月15日前约谈其法人代表,要求其签署守法经营承诺书。对于“老赖型”及“老大难型”的物业企业,区级主管部门约谈并提出处理意见后,由市级进一步约谈并做出相应处理;对于外地入潍企业,视约谈情况,劝其退出潍坊市场。对于降低资质的企业,应在一个月内上交资质证书并换发较低等级的资质证书(一月内不上交并换发证书的,视为放弃资质,予以注销),两年内不得晋升资质;对于注销资质的企业,三年内不得以同法人、同名称申报物业企业资质。

另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今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部署了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年活动,重点对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物业服务行为和质量、房地产开发企业履职三个方面存在的30个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年内重点扶持50家左右有实力、信誉好、服务优的物业服务企业,注销或降级100家左右服务不到位、内部管理乱、投诉多的物业服务企业。专项整治活动从4月1日起已进入企业自查自纠阶段,目前各物业服务企业正在查摆和整改自身问题。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