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湖北荆门将聘监督员监督城区物业服务项目

2015-04-15 15:20 来源:荆门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湖北荆门将聘监督员监督城区物业服务项目

湖北省荆门市将首次聘请20名物业服务监督员,对中心城区已开展物业服务的项目进行监督巡查。不管你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是法律工作者,抑或是中心城区已备案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等,只要不是在荆门市从事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人员,均可报名参与选聘。

改革开放以来,荆门市房产管理领域先后实现了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物业服务市场化和物业管理专家队伍组建。这次公开聘请物业服务监督员,通过他们对物业管理活动实行全方位动态监管,无疑有助于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行为、和谐物业与业主的关系,堪称荆门市物业管理史上的第四次飞跃,更是建立健全荆门市物业服务监督员制度的标志性事件,值得点赞。

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变革中,荆门市物业服务企业得以蓬勃发展,为广大业主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付出了辛勤劳动。然而,荆门市现有物业服务企业仍处在自我完善的发展阶段,无论管理者还是一线员工都缺乏应有的系统训练。这些企业,资本性质、经营规模不尽相同,管理水平、服务质量良莠不齐,企业形象、社会声誉褒贬各异,不时曝出物业服务活动中一些不和谐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业主生活、制约了企业发展、妨碍了社会稳定。

过去,业主没有拧成一股绳,每当个人利益受到侵害时,不是拒缴物业费,就是以上访、闹事等非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既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给社会造成潜在的不稳定困素。现在,公开聘请物业服务监督员,由他们监督物业管理活动,并有权向主管部门反映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尤如在业主与管理部门之间开启了“直通车”。业主表达诉求“有门”了,矛盾、冲突将大大减少。

业主的日常生活琐事需要物业这个大“管家”进行管理,否则一盘散沙;业主的多元需求则是物业企业的生存之基,物业服务工作离不开广大业主的理解、支持和宽容。因此,建立物业服务监督员制度,就是完善业主与物业企业的监督协商机制,旨在加强具体事宜的日常沟通、意见分歧的及时协商和合同履行的有效监督。

当下,我们正奔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大道上,具体到物业服务上就是要做到业主生活幸福、企业健康发展、社会安定团结。愿首批物业服务监督员早日上岗、认真履职,努力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者、业主心声的倾听者、依法履约的监督者和信息沟通的传导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