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嘉兴南湖区物业企业向小区“大管家”转型

2015-04-23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一个贴心的物业服务会增加居民的幸福感。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区物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南湖区物业将在做优安保、保洁等基础性服务的同时,探索在快递入户、消费打折、邻里互动、居家养老、线上交费等方面提高精细化服务,向小区“大管家”转型。

南湖区共有100余家物业企业。为提高全区物业服务水平,南湖区不仅出台了市本级首个物业企业考核细则,对辖区企业服务优劣进行史上规模最大的考核,同时在老旧小区试点物业专业化管理,并通过各种奖扶措施促进物业服务进行模式创新。此外,为解决物业行业的纠纷问题,还同区司法部门合作,设立了专门的调委会,提升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和谐度。

然而,同整个物业行业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一样,南湖区物业服务也面临这样的两难尴尬:业主觉得有话要说,而物业企业觉得有苦要诉,参与物业服务管理中的各社区工作者对此深有体会。在区住建局决策者眼中,要解决物业服务业中这种两难的境地,就要从经济社区发展的新常态要求和随着城市发展市民对生活品质、办公品质和消费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的角度出发,才有望找到解决之道。“现在的物业早已经过了打扫一下卫生、收一下水电费的年代,传统物业要实现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发展,必须要有更积极和开放的心态,走思路创新、资源整合的路。”区住建局局长林洪波表示。

实际上,南湖区已经早有相关方面的探索。作为会上重点表彰的企业之一,佳源物业介绍了在转型过程中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的创新。“业主还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们还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这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佳源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企业推出了空置房管理服务、各类维修服务等各种套餐增值服务。

就在去年,佳源物业还在较为高档的小区推出了“组织业主旅游”的服务,这种活动与旅游中介公司推出的服务不同之处在于,参与者都是小区业主,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可以加强感情交流,小区变成一个“熟人社区”,气氛就会越来越融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实现了双赢,既提高了业主满意度,又拓展了一条盈利渠道。”佳源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烟雨小区,很多居民是拆迁后的农民,喜欢在小区种种菜,除了自己吃还要到小区门口摆摆摊。”烟雨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老旧小区的特点,烟雨物业在入驻该小区后,配备了专门人员,对小区空地和居民经常摆摊的小区门口、要道等实行分片管理,小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居民满意度也有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今后,南湖区物业企业将在做优做实保洁、安保等基础服务的同时,根据各小区的特点做大做强消费打折、邻里互动、居家养老等增值服务,通过社区资源整合与物业服务产业链的延伸,实现管理水平的跨越式发展,向小区“大管家”转型。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