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无物业小区有了“自管会”

2015-08-03 09:07 来源:天山网 阅读:人评论

A-A+

7月28日,随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管委会三桥社区天一建家属院“自管会”成立,该院落结束了25年无物业管理的历史。

经过167户居民中八成以上居民投票,退休居民乔玉玲和色买提·艾买提当选为“自管会”负责人。

乔玉玲是天一建的老职工,自该院1981年建成后就住了进来。她说,后来单位破产,该院就成了无物业管理院落。由于脏乱差,大家都不愿在院里遛弯。

近年来,三桥社区协助该院解决了路灯、道路等问题,为居民提供水电暖等免费服务。“大家晚上又下楼聊天了,谈的最多的就是物业问题。”乔玉玲说。

乔玉玲对工作很有信心,“我们制定了管理办法,每户每月收20块钱保洁费,然后通过大家的力量改善整体环境。”

居民李玲说,她很支持“自管会”的工作,“这里毕竟是大家的家,谁不想家里整洁干净?”

三桥社区社工委书记吐尔洪·买买提说,他们会监督并指导“自管会”工作,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引入正规物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