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到济南调研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2015-08-25 18:07 来源:济南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带领调研组一行,就督办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和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到济南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海尔绿城全运村小区,实地视察了小区的消防、安保和物业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物价局有关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收费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方面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直言不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既有整体上共性的情况,也有具体的个案分析。焉荣竹不时地与发言者进行交流互动,进一步询问具体情况。大家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结构不合理、业主大会制度难落实、行业动态监管不到位、小区综合管理机制不健全、部分业主对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的认识不到位以及物业服务收费质价不符、业主维权难等方面。部分代表还建议,应进一步加大省、市物业管理办法的宣传和督导力度,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水电暖气等配套设施的综合验收备案管理工作,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应切实加强对成立业主大会和业委会换届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等。

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副主席李好臣陪同调研。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