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惠州最美物业人”评选即将启动

2015-09-02 10:36 来源:惠州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惠州市物业服务行业诚信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动员大会现场。本报记者郭亮平 摄

动员大会现场。本报记者郭亮平 摄

日前,由市房产管理局与惠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惠州市物业服务行业诚信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在市房产管理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房产管理局和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心城区街道街政办主任、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惠州各物业企业负责人等数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两广一深”为《通知》最大亮点

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及水平,推进我市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及执(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切实加强对我市物业服务行业的监管力度,根据建设部 《关于建立房地产企业及执(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系统的通知》、《广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近日,市房产管理局发布了 《惠州市房产管理局关于建立物业服务行业信用档案的通知 (试行)》(以下简称通知)。

“我们需要制定一整套完善的又能管长远的工作制度和激励机制来规范企业和个人的行为。在研究考虑制度建设的过程中,我科认为,衡量一个企业的好与差,用语言是无法描述清楚的,只有通过一把有形的尺子对其进行丈量,才能恰如其分地对其进行评定。这把尺子,就是诚信档案的建立及其评分办法出台。”市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科长李克立在会上介绍,“两广一深”为该《通知》最大的亮点。“两广”即为涉及范围广以及信息来源广,而“一深”则为影响程度深。《通知》当中涉及的单位包括了所有持证在岗的物业企业;所有执(从)业人员;服务所有时域(凡在小区内,不管在什么时间发生与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有关的责任投诉或先进事迹,都将在有效认定的前提下,记录在案)。而信息的来源横向可以是个体的、社会的、媒体的、政府的;纵向包括有隶属关系的居委会(工作站),街道乡镇人民政府,各县区政府、部门等给予的批评、表扬、授予荣誉称号等。信用档案信息包括基本信息、业绩信息以及警示信息。与此同时,信用记录评定结果以年度为单位进行核计,但历史记录保留备查,作为行业评比及其他评定的参考依据。对单位来讲,信用记录评定结果影响当前物业招投标竞标、10月1日起实行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放开后的价格调整、政府力推的业委会成立、是否解聘续聘物业企业、年底先进单位的评定、业主对企业的评价等等。对个人而言,是记录个人的一份从业履历表,记载从业的工作轨迹,为在市区范围内再就业与新聘企业给出薪资高低提供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此外,和《通知》一同出台的《惠州市物业服务行业信用档案信息评分办法》对物业信用分的奖励与扣除有详细规定。

“惠州最美物业人”大型评选活动可通过《惠州日报》官微进行投票

《惠州日报》作为市委机关党报,一直都在关注和支持着物业行业的稳固发展,为配合惠州市物业服务行业信用档案相关文件的出台,《惠州日报》联合相关部门将推出《惠州最美物业人》大型评选活动,光辉家居CBD作为本次活动的全程协助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副总裁臧守祥在会上表示,《惠州日报》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信用档案的推行,以加快惠州物业管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并对物业管理行业的相关政策动态,大型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报道。而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广告经营中心主任周春则在会上介绍,上半年,《惠州日报》与市房产管理局联合专门开设了反映物管企业动态和物管人风采的《物业周刊》。接下来,《惠州日报》还将联合市房产管理局共同推出“惠州最美物业人”大型评选活动,利用《惠州日报》主流媒体的力量,加深社会各界对物业行业的认识,为惠州各物管企业提供展示的窗口和平台。“相关报道在报纸集中展示的基础上,还将发挥新媒体强大的优势,引入网络投票模式,在《惠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掌中惠州App等平台上制作投票页面,让惠州最美物业人的风采以及感人事迹家喻户晓并接受大家的评判。”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高度重视我们物业行业的诚信档案工作,对行业优秀企业和个人先进事迹、感人事项进行跟踪报道,为行业树立了良好形象。”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黄伟雄在会上如是表示。

会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奋腾还将在建项目和楼盘住宅小区的违建专项工作做了相关通报。周奋腾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违建等行为,可通过拨打12319热线或利用“惠民城管通”平台进行爆料。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有136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当地政府完成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将纳入物业服务行业信用档案评分项目。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