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武汉“四公开一监督”增强信任度 一小区物业费收缴率升至99%

2015-10-04 16:09 来源:长江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武汉“四公开一监督”增强信任度 一小区物业费收缴率升至99%

本报讯(记者胡雪璇)“2014年前,我们小区物业费收缴率最高达94%;去年,小区物业费收缴率提高至99%。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和谐了。”昨日,武汉福星惠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星城市花园项目经理陈红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所在的小区通过推行物业服务“四公开一监督”和物业服务情况定期报告两项制度,业主满意度提高了,业主更配合物业公司工作了,物业费收缴率明显提高,达到了历年的最高值。

陈红所说的“四公开一监督”和物业服务情况定期报告两项制度,是去年4月起,市房管局推动在全市1832个住宅小区统一施行的。“四公开一监督”指的是物业公司公开物业服务人员姓名和岗位、服务内容和标准、服务收费价格、报修和投诉监督电话,自觉接受业主监督。物业服务情况定期报告指的是物业公司定期向业主委员会报告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开展物业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定期将物业服务季度报告和年度报告在小区公告栏公示。

如今,全市所有小区都统一制作了“四公开一监督”和物业服务定期报告两个公示栏,并列栽埋在小区显要位置。市房管局还不定期派出督查组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今年前8个月,1832个小区中有1723个小区落实了定期报告制度,落实率为94%。对落实不力的物业企业,我们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市房管局物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江汉北路上的福星城市花园小区,看见每个单元的入口处都张贴有楼栋管理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在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墙上显著位置挂有“物业收费服务一览表”,近40项收费项目,个个明码标价。

小区门口的显眼位置,还张贴了“物业服务2015年第二季度报告”。上季度修剪了几次花木、清洁了几次二次供水设施、检查了几次消防设施,报告上都有显示。“按照房管局提供的统一文本格式,我们每个季度向业主汇报一次工作。”陈红说。

“现在,家里有啥事情,一个电话就能联系到物业管理员。需要维修东西了,各项服务都明码标价。每个月还能看到物业公司的工作报告,知道他们都做了什么工作。”小区3号楼3单元业主朱子实认为,通过这些制度的实施,大大提高了物业公司服务的透明度,加深了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信任度。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