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乌鲁木齐调查显示82%受访者认为物业费缴得不值

2015-11-03 21:2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阅读:人评论

A-A+

近日,乌鲁木齐市房管部门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多数人认为所缴纳物业费和所享受的服务不等价,希望物业改善服务态度、增加服务范围。

这项“小区物业管理调查问卷”在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上进行,调查从8月10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共设置了15项调查问题。调查显示,52%的家庭住房面积在71-90平方米之间,多数家庭月收入在2000-4000元之间,少数在4000-6000元之间,超过六成家庭每月的物业管理费用超过40元,年支出480元以上。

调查问卷设置了“您认为您所缴纳的物业费和您所享受的服务等价吗”的问题,结果82%的参与调查市民选择完全不等价,11%的人认为物超所值,认为经济合理的则仅为5%。由此可见,多数人对物业服务不甚满意,这些不满意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在“小区设施发生故障时,物业公司反应如何”的调查当中,76%的人选择了“反映了很久不能解决”的选项,“自主组织人员维修,很快解决”和“居民反映问题后,才会组织维修”分别占11%。另外,有47%和52%的参与调查市民认为小区物业从业人员的素质一般和较差,认为较高的人数为“0”。

除服务不佳的因素外,业主对物业服务不满意,与彼此交流不畅以及居民对于物业服务不了解有一定关系。接受调查的市民中,超过47%的人对物业管理费的收费标准不清楚,有76%的人反映所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与自己从不沟通,70%的人反映所在小区维修工作没有回访,而回访非常有必要。

对于物业服务今后改进的内容,62%的参与调查市民认为小区物业管理范围太窄,应增加服务项目,其中服务态度、服务范围种类、服务人员培训和专门服务机构设置是物业服务需要继续改进的内容。

在“如果物业能为您提供更优质服务,但价格略高”的调查中,35%的人选择愿意,不愿意和无所谓的只占11%和5%。

此次问卷调查除物业管理外,还包括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市民住房现状及需求、二手房需求的调查,旨在进一步摸清首府物业管理、住房需求等信息,为管理部门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