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智慧物业”一应云助力物业服务转型升级

2015-12-11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一应便利店(名都华庭)

今年,市房管局与深圳一应社区商务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我市“智慧物业”全面升级,在原有基础上搭载一应云系统。升级后的系统效果如何?请大家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应手指APP

一应手指

让全民参与设施设备维护成为可能

【实景】

每天清晨,金轮星城的工程人员刁师傅便会打开手机进入“一应手指”APP,对照每天的工单开始一天的工作。工单上显示出当天需要检查的设施设备的具体内容,刁师傅按照工单逐项检查,每项检查完成后便会扫描每套设施设备的条形码,将检查结果进行记录。

【成效】

“‘一应手指’APP的使用,实现了设施设备管理从纸质化转变为信息化。”金轮星城的物业经理钱德勤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多达160多套的设施设备都已经实现了信息化的管理,包括电梯、消防水池、灭火器、照明控制箱等等。对照工作量,比如电梯需要每日检查、灭火器需要每周检查、照明设备需要每周检查等,系统自动生成相应的计划,每天向工程人员派发工单,“工单派发给谁,谁就要尽职尽责地完成相应设施设备的检查,否则出了问题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钱经理介绍,如果工程人员发现设施设备存在难以解决的故障,通过“一应手指”记录下来后,他在手机端会即刻接收到这一信息,随后他就会联系维保单位进行报修,尽量做到当天问题当天处理,“以前发现故障,工程人员需要先进行汇报,然后才能进行报修,现在这套系统的使用大大缩短了反应时间,提高了物业的工作效率,而且每天的记录都生成电子档案,便于日后的检索、查看”。

“未来,不仅是物业人员,小区的业主也可以参与到设施设备的维护之中”,钱经理介绍,目前他们正积极推广“一应生活”APP,业主可以使用这款软件实现公共报修,“业主参与到设施设备的维护中也是行使小区主人权利的一种方式,这会让业主更有主人翁意识与公共意识”,同时,钱经理表示,未来对于业主的报修他们会尽量就在当天解决。采访中,钱经理也提出,可以给业主开放设施设备具体信息的查看权利,了解物业人员工作的同时也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有利于加强物业、业主之间的信任感。

快递服务中心(名都华庭)

快递服务中心

收发快件更便捷

【实景】

在名都华庭的快递服务中心,顺丰快递的快递员将小区的快件送达。物业人员用扫码枪将每份快递都扫描进系统中,随后将这些快递按照楼栋号分类放好。到下班时间,小区业主陆续前往小区快递服务中心领取快递。

【成效】

快递服务中心的建立,是我市的创新之举,充分整合了物业公司与快递公司的资源,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效率,给业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虽说这一创新模式实现了三方共赢的局面,但是确实也给物业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工作量。“以前物业人员需要打电话或是发信息通知业主取件,容易出错不说,还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名都华庭的罗经理告诉记者。在“智慧物业”升级后,名都华庭作为试点小区率先使用了一应云系统,“现在物业人员只需要将快件条形码扫进系统中,一应云后台便会向业主发送短信通知,着实省了物业人员不少时间和精力,减少了错误的发生,还节约了成本”,罗经理表示,现在快递服务中心的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升,这在“双11”、“双12”以及过年等快件量旺季显得尤为重要。

一应生活APP

一应便利店

社区商务触手可及

【实景】

“您好,您要的柚子已经到了,请查收。”名都华庭物业人员将一户业主在“一应生活”APP上订购的柚子送至业主家中。

在名都华庭的一应便利店中,一户业主看中了一盒咖啡,在扫描二维码后,进行了网上支付,随后将这盒咖啡直接带回了家。

【成效】

名都华庭的物业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区一应便利店中主要提供零食百货、蔬菜瓜果等物品,“便利店开在业主的家门口,给业主提供了不少便利,业主可以直接在便利店中购买商品,也可以在‘一应生活’APP上点击购买,物业人员会将商品直接送至业主家中”,珠港物业的钱经理告诉记者,一应便利店开设的好处是明显的,“便利店的开设拉进了业主与物业之间的距离;其次,还给物业另一种增收的渠道,弥补物业费的不足,以便给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钱经理介绍,目前名都华庭已经开展了两次一应便利店的推广活动,成效不错,她表示未来还将举办此类的活动,让更多业主享受实惠、享受便捷服务。

钱经理表示,一应便利店的开设本质上还是为了提升服务,“目前一应便利店中只出售一些实物商品,未来还可借助‘一应生活’的平台,将家政、旅游、保险、养老等服务全面上线,让业主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一切生活所需。”这样,在传统物业服务的基础上,向上向下去延长产业链,构建出全方位服务体系,获取更多的商业价值,同时也能满足业主多样化的需求,提升其满意度。

一应生活、一应云微信二维码

据悉,目前“智慧物业”一应云系统已在帝景蓝湾、金天城大厦、名都华庭、金轮星城、锦苑北区、锦苑南区6家小区试点运行,未来将会在扬州物业服务市场全面推广,助力扬州物业行业转型升级,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地服务。(物业网编辑高静)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