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河北省地方标准《商业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填补省内空白

2015-12-23 22:23 来源:物业之家 人评论

A-A+

河北省地方标准《商业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填补省内空白

商业物业管理“有标可依”

河北省地方标准《商业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填补省内空白

19日,由邢台市标准化所起草的河北省地地方标准《商业物业管理服务规范》顺利通过河北省质监局标准化处、省标准化协会等相关专家的评审。专家认为该标准制定科学合理实用,易操作,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将于近期发布实施。商业物业管理将“有标可依”。

“商业物业指已建成并交付商业经营使用的建筑物及其相关的设施、设备和场地,本标准所指的是购物中心、综合超市、百货店、专业专卖店等物业,适用于河北省行政区域内营业面积5000㎡及以上的商业物业管理服务活动,营业面积小于5000㎡的商业物业可参照执行;物业服务企业应按《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管理办法》的规定,具有从事相应物业管理服务的资质,应制定完备的内部管理制度,并有具体的落实措施和考核办法……”《商业物管管理服务规范》明确了标准适用范围,规定了商业物业管理服务活动的基本要求、租户服务、环境管理、保洁服务、秩序维护服务、房屋及设施设备管理、应急管理等内容和要求。

《商业物管管理服务规范》的实施, 能有效保持商业场所环境舒适、美观,设备设施正常安全运行,确保顾客消费便利。将对于本市乃至全省的商业物业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填补了河北省商业物业管理的空的白。(薄云锋 和平)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物业之家

创建于2009年,是一个面向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人员的网站。我们致力于为物业管理行业提供交流平台,物业管理资讯,资料文档,法律法规,为行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