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潍坊一小区物业推出亲情卡 探视父母子女可享限时免费停车

2015-12-23 22:21 来源:潍坊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潍坊一小区物业推出亲情卡 探视父母子女可享限时免费停车

为防止外来车辆随便进入,我市不少小区实行蓝牙门禁制度,给购买或者租用车位的业主发一张蓝牙卡刷卡进入,没有蓝牙卡,外来车辆不得入内。一张蓝牙卡不知挡住了多少亲情往来。12月22日,记者了解到,潍城区新城花园发放了一种停车亲情卡,凭这种卡片,业主子女可出入小区并享受“3小时内免费停车”、“每月4次24小时以内停车免费”等政策,这在保证了停车秩序和小区安全的同时,又方便了子女回家看望父母,业主们拍手叫好。

一天发了30多张卡

22日上午,淅沥沥的小雨伴着雾霾,让天空显得格外阴沉,但在潍城区新城花园,温暖溢满整个小区。听说小区物业要发放停车亲情卡,一些业主早早来到了物业办公室。

新城花园小区物业发放这种停车亲情卡,主要为鼓励小区业主子女前来探访父母,或者父母前来看望子女。凭“停车亲情卡”出入小区的探亲车辆,3小时以内免费停车,同时,每月还可享受4次24小时以内免费停车、8次24小时以内停车收费封顶10元的政策。

记者看到,停车亲情卡上写着一段文字:冰箱里的排骨,等待着解冻;妈妈摘的韭菜,等待着剁馅儿;爷爷扎的风筝,等待着孙子;糖盒里的蜜糖,等待着小馋虫……业主刘先生说:“这段文字非常感人,它提醒着我们要常回家看看老人。”

小区物业潍坊吉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王经理说:“都说城市是‘水泥森林’,甚至连住对门的两户都互相不熟。我们想的是,不能为了方便管理小区就忽视了业主的方便,更不能让一张门禁卡成为亲朋好友之间的障碍。停车亲情卡的推出既照顾到子女临时前来时的便利,又方便子女周末来探望父母。”

由于当天不是周末,又逢阴雨,再加上是第一天发放,有些业主可能还不知道,一天只发放了约30张停车亲情卡。王经理告诉记者:“这次发放的停车亲情卡是整个2016年度的,我们会持续发放,直到小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都领到停车亲情卡,希望领到卡的子女常回家看看父母。”

超时只象征性收费

新城花园小区共有房产约1950套,目前入住近1000户,共有地下地上车位约1300个,多数有车的入住家庭已经购买或者租用车位。新城花园小区之前没实行门禁制度,车辆出入小区较为随便。但小区附近有个集市,每逢集市时,一些商贩为图方便,就会把车辆开进小区并且乱停乱放,甚至占用消防通道,给小区业主造成极大不便,同时小区安全也难以保证。

小区一名业主告诉记者:“附近另一个小区早早实行了门禁制度,一些无法进入小区的车辆都开进了我们小区,为了出入方便,有人甚至在两个小区之间扒开了一个洞,停车后抄近路回自己的小区,给我们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

吉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为规范小区车辆停放秩序,新城花园将启用车辆出入智能化刷卡系统,届时会实行一车位一卡、无车位车辆按小时收费的管理办法。“我们也考虑到了外来探访车辆,所以对外来车辆实行2小时内停车免费的政策。”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我们小区,每个地下车位六七万元,租地下车位的价格为210元/月,租一年送一月。临时进小区的车辆2小时之内免费停车,就算超时了,也只是象征性地按1元/小时收费。”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小区在实行门禁制度后,只是简单的收费发卡,一刀切地挡住所有“无卡车辆”,甚至一些无门禁卡的本小区业主想开车回家都进不去,而新城花园小区物业的做法充满了温情,让业主感到很温暖。

目前每套房办一张

“维护小区秩序,营造整洁环境,这是我们业主都希望看到的,起码住着心里亮堂。应该说物业已经非常不错了,外来车辆登记后2小时内免费停车。不过,孩子要是回来吃顿饭,2个小时就太少了。”家住11号楼的业主赵先生说。

新城花园小区入住的近千户家庭中,约三成是老年人家庭,不少子女会在周末前来探望父母。吉家物业在平时的服务中也观察到了这个情况,在征求了小区业主的意见并借鉴了其他城市的经验后,吉家物业做出了大胆尝试,推出以“让爱多停一会儿”为主题的停车亲情卡。

记者看到,停车亲情卡折叠后如明信片大小,颜色为温馨的淡黄色,背面可填写楼号、门牌号及车辆号码等信息,老人可直接到物业为子女办理。持卡进入小区的车辆能享受“3小时以内停车免费”、“每月4次24小时以内停车免费”等政策。

19号楼的业主李女士说:“这种管理方式极具人性化,为小区居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不过,前来办卡的一对老年夫妇也遇到了一个问题,他们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是目前这种停车亲情卡每套房只能办理一张,这有点不太方便,有时儿女都想来,但小区里只能免费停一辆车。

对此,吉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停车亲情卡还在尝试阶段,肯定存在不完善的地方,也希望小区业主随时向物业提意见和建议。“对于一个老年人家庭有多个子女的情况,我们下一步会研究相应的政策。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