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景观池被弃用,这些理由你家小区中奖没?

2016-03-04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你是否发现,曾经被开发商“力捧”,为业主增添观赏性的景观池,如今已渐渐荒废,早已没有了水的“踪迹”?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它们失去了光彩呢?为此,扬州物业网记者做了回有心人,走访扬城各大小区,探探其中的原委。

原因一:谨防池水过多,保障业主安全

孩子水边嬉闹,危险!

据了解,许多老人在闲暇时喜欢带着孩子在景观池边玩耍。“特别是假期,小学生特别多。”保集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景观池的深浅不一,对许多年纪尚幼的孩童存在安全隐患。“最让人烦恼的是有些孩子会直接探下去半个身子,要是掉进去,不知道让谁负责呢?”该物业人员说道。

与此同时,一些内置电灯的景观池带有电力,而不少业主喜欢将脚或手伸入水中,许多物业人员担心会因此发生触电事故。“虽然我们已经树立警示牌,提醒业主只可观赏,但依然没用。”佳家如意园的物业人员无奈提到:“还有人在里面肆意洗东西。”

长此以往,一些物业公司为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避免与业主产生纠纷,干脆就不往景观池中放水了。

原因二:“照顾”景观池,花费过多人力、财力

池中垃圾遍布

佳家如意园的物业人员表示,对于小区景观池,他们要经常打扫。“总是有人往里面随手扔垃圾,我们每天都要安排人员打捞。”

保集物业的工作人员则谈道,他们每年都会对小区内的部分水池进行换水。“不换的话,水容易变脏变臭,但这笔费用也实在不菲。”

该工作人员给物业网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年换次水就要2000-3000左右,人工成本每月400元,一年就要近5000元,加上池里培育的荷花需要更换,我们还要不定时投放鱼苗,为小鱼喂食,这些费用加起来就近1万元了。”

记者得知,目前,许多物业公司在维护景观池时都是自掏腰包,由于换水费用过高,物业公司收入微薄,只能用减少换水次数的方法来节约成本。“可是每次换水一段时间后,水池里就又变成老样子,漂浮着不少垃圾,反而影响小区美观。”西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项目经理坦言:“后来我们就不愿意再换水了。”

原因三:景观池“大伤”,业主维修意愿不强

维修中的景观池,到处是零件

“如果只是换换水,维护一下倒好了,可我们这的景观池漏水不止,难修!。”天和国际的项目负责人陈经理介绍,物业公司几次试图想要将水注入池内,但没多久就漏光了。“要想修好景观池还要将其‘连根拔起’,花费巨大,物业公司肯定负担不起。”他坦言曾经想过使用物业维修资金,但业委会认为景观池实用性不强,没有动用这笔钱的必要,因此景观池就被弃用了。

“最近,我们正在与业委会商讨,想要将此地填平,改设成停车场以缓解小区内的停车压力,但此事还要看看全体业主的意见。”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类似于天和国际的小区不在少数,其中有物业负责人反映,就算他们想使用物业维修资金,业主的参与度不高,修理景观池的意愿也不强。

如今,被弃用的景观池在小区中十分“尴尬”,本是小区的“加分项”,却渐渐变成了负担。在采访中,许多物业人纷纷表示,小区景观池光靠物业公司一方的维护肯定不够,业主也要参与进来,可以从不往水中乱扔垃圾、不轻易靠近景观池等小事做起。(扬州物业网尹玉婷)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