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物业费收缴率偏低 老旧小区难请“管家”

2016-03-01 09:02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这段时间是各小区物业集中收缴物业费的时间。可是在泰安的一些老旧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的管理,这些小区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可当物业进驻后,居民却不愿意承担物业费,老旧小区成了物业不愿接的“烫手山芋”。

这几天有很多市民反映自己的小区内垃圾成堆,物业一直没有清理。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的垃圾桶内和垃圾桶周围是堆满了生活垃圾,垃圾是年前就堆在那了,过完年也没有人清理,而且垃圾越堆越多。小区的一位居民坦言,物业突然不打扫卫生,是因为多数居民不缴物业费。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负责人刘经理说:垃圾无人清理的情况实属无奈,小区物业费一直收不上来,保洁人员的工资到现在还没有发。

是什么原因让那这些老旧小区的居民不缴物业费呢?

其实,老旧小区物业费难收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目前泰安的一些老旧小区的住户大都是原产权单位职工和住户,原来由产权单位负责物业。房改后,产权单位倒闭或者弃管,房屋维修、小区管理等责任便逐渐推向社会。而很多职工对于物业费不愿意自己掏腰包。现在这些老旧小区多以租客为主,在这种环境下,外来租户更是普遍抱着能不交就不交的心态。

除了收费难,记者走访发现,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确实不少,脏乱差、公共设施坏了没有人管、治安无保障等等。这也是让很多物业公司“望而却步”的原因。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