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兰州一月连发三道“黑榜”整治“野蛮物业”

2016-04-21 08:13 来源:工人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兰州市对长期处于监管盲区的“野蛮物业”终于拿出狠招。4月19日,兰州市房管局在当地媒体上公示了第三批物业企业“黑榜”,隆德物业公司等23家物业企业被列入黄牌警告名单,兰飞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被评为最差物业服务企业,甘肃森源物业公司等2家物业服务企业拟吊销企业资质,共计有32家企业被曝光。

《工人日报》记者获悉,这是近一个多月来,兰州市房管局第三次对物业企业动“狠”。2月29日,兰州市房产局在金城剧院组织召开了“全市物业行业服务质量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全市793家物业企业负责人被要求参会。起初,一些物业企业认为这不过是一次“过程式”、“运动式”的会议。3月8日,65家物业企业的负责人被市房管局物业处集体约谈,在随后的3天时间里,26家物业企业的负责人又被单独约谈,许多物业企业由此而感到了整治的力度。

近年来,“野蛮物业”似乎成为城市管理中的通病。且不说管理不到位、服务质量跟不上已成普遍现象,个别物业公司欺压业主、刁难业主的事件也时常见诸报端。与此同时,许多业主投诉无门、维权难,苦不堪言。究其原因,许多城市在面对快速发展的物业管理行业,“有人办证,无人监管”。

对此,兰州市房管局物业处的负责人表示:“从今年3月开始,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一次大整治,对居民不满意的或服务不好的企业通过发‘黑榜’的形式曝光,并采取强制性措施,淘汰二三十家物业企业。”

在整治行动中,兰州市房管部门对各县区物管部门及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逐一打分。对累计扣分达20分的物业企业,列入“最差物业企业名单”,进行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列为重点监管名单;对累计扣分达到10分的物业企业,列入“黄牌警告物业企业名单”,进行行业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纳入重点监管范围。

兰州市对此次整治行动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专门派人现场督察问责。兰州市房管局组织各县区房管办交叉互查,各区物管办每月对街道物管办工作开展情况检查100%,街道物管办每月对住宅小区检查100%,督促各物业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解决物业企业服务不规范、质量不达标、安全管理不到位、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兰州市房管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健全物业的管理体制,督促各县区、街道组建物管办,配备一定数量的物业专干,统一物业服务标准,并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提高全市的物业管理水平,共同营造和谐的居住环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