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物业管理专业呼唤工匠精神

2016-05-23 09:06 来源:中国教育报 阅读:人评论

A-A+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高职院校物业管理专业不仅要专注于学生的管理才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作业型人才,胜任暖通、电梯、给排水等专业岗位,以工匠精神赢得用人单位认可。”在近日举行的首届全国房地产类专业物业管理技术技能大赛上,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翁国强说。

此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竞赛、综合能力展示竞赛3个板块,有来自全国15所高职院校参加。学生不仅要参加笔试,还要进行电气故障排除、消防水龙带整理、现场灭火等手动操作。

目前,上海公办高职院校中仅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设房地产类专业。翁国强表示,当前物业管理专业招生不景气,被等同于“小区物业”而不受家长待见,但毕业生就业却十分走俏,用人单位需求旺盛。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