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中奥到家管家模式 社区O2O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6-06-20 10:39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最近,地产和物业圈的“抛售事件”已然人尽皆知。对于早就勾勒出了社区O2O的宏伟蓝图,如今却又果断抛售自家物业,这步棋,把很多人看的云里雾里。

早在几年前,社区O2O就被称为未来的“蓝海”,评估规模高达万亿规模。最近一两年几乎所有的相关企业都杀将进来,迅速将这种模式及相关企业推至风口浪尖,期待开启一种新型的物业赚钱模式。但“抛售事件”带来的震动让人不禁怀疑,社区O2O是否并不像想象那样值得期待?社区O2O到底有没有未来?

事实上,社区O2O模式眼下正进入瓶颈期。最近先有社区001、叮咚被传出关门消息,再有多点管理团队发生震荡,大事小情不断。关于怎么做好社区O2O,大家似乎都处在模式摸索阶段,而纵观整个行业跟市场,中奥到家的管家服务模式似乎最值得借鉴。

目前的社区O2O主要有两大流派。一派主要靠社区O2O生态圈概念去提高效益。还有一派重在通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益。但这并不代表,互联网+物业就只有两种形态。

2005年成立至今的十余年时间里,中奥到家也经历了从传统物业企业向互联网+物业的转型。从最初的白金管家,到目前的爱到家APP,中奥在互联网社区经营上,已经尝试了多种模式。其中,“线上有平台,线下有管家”这种商品与服务之间的无缝链接,是中奥物业经过多次历练后得出的特有心得。

“现在很多房产公司或者物业公司做社区O2O的思路是把服务放在前面,先让服务显性化,再将线下服务线上化,最终提高效率。”中奥认为,目前大多数的物业APP,都只能看到服务,而看不到产品。哪怕带入了商品服务,也是在实现效益后的一段时间后,连接过程过于漫长。但其实,将服务同时隐藏于产品中,也不失为一种“上策”。

凭借着引以为傲的管家模式,中奥将商品放到前台,而将服务后台化。“在表面上或许看不到我们的管家体系在商品采购链条上的作为,但是等用户从管家手中接到所要的生活必需品的时候,实际上就能显现出我们的服务了”

如果将服务放在过于显现的地方,业主就会认为这只是一个单纯的服务平台。但如果将商品采购与服务同时融合。将服务隐藏在商品里,这样的客户体验,既比纯电商平台的好,又让商品的供应环节产生了社区营运的效应。

举个小例子,中奥尝试与各大的水果批发商合作,对方负责为小区提供鲜果,而中奥的管家团队则负责采购、质量监督、运输监控、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直达家门口的产品服务,为中奥带来了逾60%的用户粘度,也带来了周围小区的橄榄枝,扩宽了爱到家平台的用户数。中奥到家旗下爱到家app是唯一一个成功覆盖至第三方社区的平台,截至2016年3月末合计覆盖近3000个社区。

中奥到家管家模式 社区O2O的正确打开方式

社区O2O是个两头受气的夹板,用户期望用了你的APP物业服务和商户服务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能得到大幅提升,物业期望用了你的APP能够在短时间内扭转困局,增加营收。作为社区O2O运营者,如果你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你的合作伙伴会给你白眼,你的用户会不声不响地把你卸载,你的商户在无数次白等中渐渐对你失去耐心。

用最人性化的方式解决社区运营服务中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中奥到家独特的管家模式,不但能更精准的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又能充分利用管家资源,激发管家提供更多服务,创造价值增量。中奥到家的O2O服务可以说是真正有价值的O2O服务,值得行业借鉴学习。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