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持械互殴、特警出动…… 南京河西万达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2016-09-14 10:47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持械互殴、特警出动…… 南京河西万达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持械互殴、特警出动…… 南京河西万达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现场起了激烈冲突,警方赶到维持秩序。 图片均来自网络

昨天上午,不少南京市民的朋友圈被“河西万达”刷屏。原来,当天上午6点多,一伙“白衣人”手持工具冲入南京河西万达商贸区D座的万达物业办公地址。据现场一些目击者称,现场发生了暴力事件。随后,另一伙“白衣人”又返回现场,两伙人打了起来。接到报警后,南京警方迅速介入,暴力事件被制止,相关责任人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

前后两伙人手持器械激烈冲突

昨天上午9点多,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位于南京建邺区的万达广场商贸区,在商贸区D座写字楼前,聚集着大量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子,民警也已经到场维护秩序。根据目击者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有两伙都穿白色衬衫的人手持器械在一起打斗,有的拿棍棒,还有的拿防暴盾牌。在另一段视频中,记者还看到,几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拿出灭火器,向警方喷洒,现场秩序一度失控。

记者赶到时,现场已恢复了平静,大批特警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记者随后来到万达广场D座写字楼的7楼物业办公室,这里的大门和部分天花板、墙壁等,有明显损坏的迹象,其中一些监控探头也遭损坏。在监控视频中,可以看见有人使用工具,将监控探头砸坏。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情其实是当天早晨6点多发生的,一伙穿白色衬衫的人手持防暴盾牌和棍棒突然出现在D座门口,并坐电梯来到7楼的万达物业办公室,进行打砸。甚至砸掉了D座大厅和7楼的监控设备。随后,D座大厦的供电被切断,电梯停止运行。到了上午9点,另一伙穿白色衬衫的人出现了,他们和前面的一伙人发生激烈冲突,现场发生打斗,多人受伤。随后,民警出现,平息了事端。

原因

争端源于万达物业管理权更迭

此次冲突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双方第一次发生冲突了,一个多月前,也曾有过冲突。想要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还得从这两伙白衣人说起。原来,原本万达商贸区的物业方是万达物业南京公司。随着总公司名称的变更,目前这家公司变更为大连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名称变更其实是因为公司换了东家,因此管理团队发生了变化。

之前的一伙白衣人,是新的管理团队带来的人,他们要强行接管公司。而后来的一批白衣人,其实是目前物业公司的人。双方争夺的焦点就是这家公司的管理权。

纠缠之下,原本8月1日就应该到位的管理团队,到目前为止仍未能进入办公场地进行办公。

双方说法

万达物业:新管理团队没兑现承诺

那么,事实的真相究竟是不是如业内人士所言?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河西万达商贸区D座7楼万达物业所在的办公地点了解情况。万达物业南京分公司的一位经理介绍,更名后的万象美物业背后的东家其实是花样年物业公司。今年8月1日开始,股权方花样年物业接管万达物业,8月7日就开始审计查账。9月8日花样年物业带着60多名保安,进场锁门强行要接管,遭到万达物业员工的一致反对,未能成功接管。

“我们反对,是因为股权更迭后,花样年方面给我们一个四不承诺,薪酬不变、组织架构不变、工作内容不变以及岗位不变。这些承诺一个都未兑现,现在就要把我们员工全部赶走,这太不合理了。”该经理一边说着,一边出示了手机中存着的书面证明。该经理说,正因为前面接管不成功,当天清晨6点半,花样年物业方面带着80多人,跑来强行接管,破坏办公室,砸了监控,还控制变电房,导致大楼大面积停电。

万象美物业:有人在背后煽风点火

那么,万象美物业对此又有什么看法?昨天上午,在辖区的滨江派出所内,记者也见到了万象美物业的相关负责人。一名自称公司顾问的工作人员拿出了多份手续文件。这位顾问向记者强调,万达物业更名为万象美公司是在相关部门备案过的,有合法手续。并且之前也贴出了通知。按道理说,公司更名后,新的管理团队入驻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正常开展工作有这么难。对于双方现在的矛盾焦点,这名顾问称,矛盾并不是两家公司的矛盾,而是个人的矛盾。公司更换管理层后,南京公司的几位高层工作上有变动,但是,公司高层并不想走,因此才煽风点火闹事。这名顾问向记者表示,工作变动是正常的事情,作为公司员工应该配合,而不是闹事。

最新进展: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在派出所门口,记者碰到了万达物业的几位工作人员。对于这位顾问的说法,这几位工作人员并不买账。他们说,双方的争执的焦点根本不是什么领导离开,而是新管理团队承诺的“四不变”根本没有做到,员工的利益受到了侵犯。

在现场,多位穿白衣的男子手持防暴盾牌等器械,对此,这名顾问回应,这是自己公司的员工为了保卫自身的安全。根据现场监控显示,有监控被损毁,顾问表示,并不知情。该顾问最后表示,目前双方都在接受调查,大连万象美物业合法交接遭到阻挠,现在仍在与各方面进行沟通。

在双方的冲突中,居住在此处的业主利益受到了极大影响。警方介入后,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有网友奉劝双方物业,无论有什么矛盾,沟通协商才是正道,使用暴力不可取。相信警方会给市民一个满意的交待,将挑头闹事的人绳之以法。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季宇轩

南京物业办:正督促物业公司恢复服务

针对南京河西万达广场的物业纠纷,南京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士昨晚向记者透露,他们在事件发生后高度重视,并于第一时间派出专人进行沟通与协调。

根据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因合同纠纷而引发的治安事件,南京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继续调查与调解。为了维护河西万达广场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物业办要求万达集团南京公司确保河西万达广场的正常运营,确保广大业主的生产、生活秩序,并积极主动与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沟通。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