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菏泽“行业专家”联合为小区物业管理“把脉”

2017-03-27 13:44 来源:牡丹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菏泽“行业专家”联合为小区物业管理“把脉”
菏泽“行业专家”联合为小区物业管理“把脉”

“遇到火灾后,消防人员打开消防按钮电梯到达底层,只有长摁所要到达的楼层,电梯才会听从指挥,这也为消防员及时灭火抢救被困群众提供了一些便利。”3月22日,市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小组成员之一、市消防支队牡丹区大队工程师孔海燕,对每个现场考核小区内的消防电梯都非常关注。本次考核将对菏泽城区内的16家小区物业进行现场考核、打分,拉开了今年城区物业管理考核的序幕。

考核内容涉及物业服务多个方面

为进一步规范菏泽城区物业管理工作,提高物业服务水平,3月22日,市住建局会同公安、消防、质检等多个部门,组成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小组,对16家小区物业进行现场考核、打分。此次活动拉开了今年城区物业管理考核的序幕。

菏泽城区第一季度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工作,考核对象为菏泽城区具有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并从事物业服务活动的企业和所服务的项目。考核时间为3月15日至24日。其中,企业自评时间为3月15日至21日,考核组现场考核时间为3月22日至24日。

“考核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自我评价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考核。最先由各企业对照相关规定进行综合打分,然后由市物业主管部门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组成现场考核组,随机抽取10%的企业和项目进行现场考核评分。”市住建局物业科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本次现场考核抽取了城区16家小区物业,考核小组分成牡丹区和开发区两个小组,分头进行考评,考核结果将在媒体上公布。

物业考核,也是普及专业知识

对于市民常反映的被困电梯问题,市质监局电梯检验中心主任宋俊锋表示,有些电梯在使用过程中无法打开电梯门,很多情况是电梯启动了自我保护装置。“如果有人在电梯内被困,千万不要强行打开电梯门,拨打电梯内公布的维护人员电话,按照规定,30分钟内专业人员必须赶到现场。”

而对于小区安保问题,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李谦在检查时,除了解安保人员配备情况外,还比较关注小区监控等技防设备(上图)。“经过走访多个小区,安防人员没有配置腰叉、防护盾等必要设备外,人员年龄偏大、监控设备出现损坏等问题也很普遍,这都需要及时整改。”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考核小组进入小区时,其他物业的负责人已经提前赶到现场。“为促进我市整体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本次现场考核除抽取专家外,还要求前两次考核中后10名的企业负责人参加,通过学习其他公司的管理经验,查找自身企业管理不足,对比先进制定改进方案,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市住建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说。

物业考评将成常态化机制

我市物业管理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与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但作为涉及面广、涉及人群较多的物业行业,与居民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去年,我市出台了 《菏泽市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全市近400家具有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并从事物业服务活动的企业,将接受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星级标准的多个项目进行考核,并提出对两年内超过三次的“垫底”物业服务企业取消物业服务企业资质,令其退出物业服务市场。

“城区物业服务企业第四季度考核评比结果在媒体分两次曝光后,排名比较靠后的物业公司感觉压力非常大,他们主动进行了改进,每个物业在管理和服务上也都有了变化。今后,物业服务企业考评将成常态机制,以逐步提高我市物业服务水平,给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市住建局副局长周朝义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由团市委和市阳光急救志愿者联盟联合举行的走基层、下乡村义诊活动,日前在菏泽高新区吕陵镇贾坊社区举行,来自市三院、菏泽开发区中心医院、市立医院、黄河骨科医院、中原大药房利君药店的11位医师及5名志愿者,为200余名老年人免费义诊。

菏泽市阳光急救志愿者联盟依托于市红十字会、市120指挥中心、市三院等,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我市首家急救类志愿者组织、市卫生系统惟一一家公益志愿组织。志愿者来自我市各医院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和内外科的医务工作者。市民可于每周六9时前往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二楼会议室,参加急救知识公益大讲堂、模拟实训心肺复苏活动。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摄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