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泸州市民半年未交物管费 如今想交却遭拒 物管回应

2017-05-05 16:20 来源:泸州新闻网 阅读:人评论

A-A+
泸州市民半年未交物管费 如今想交却遭拒 物管回应

图据网络

近日,家住江阳区水井沟中云天立的陈女士报料称,因对物业管理不满意,她去年拒绝交付半年的物管费;如今小区环境有所改善,她愿意继续交物管费,却遭物业拒收。物业告知陈女士,不补交拖欠的半年物管费,就不允许她安装入户气表。

不满物业管理,业主拒交半年物管费

陈女士说,她和家人已在中云天立16楼住了10年。去年,同楼一户邻居开始养宠物狗,宠物狗常在过道上大小便,她多次找邻居商议无果,只得寻找物业帮忙,但效果甚微。因实在无法忍受恶劣的环境,从去年5月开始到今年年初,陈女士一直未交物管费。

今年年初,小区生活环境改善,陈女士准备继续交物管费,却遭物业拒收。陈女士称,物业说若不补交拖欠的物管费,就不允许她安装入户气表,这让她十分头痛。“从我没交物管费开始,物业就没有派人来收水气费,我们家的水气费一直是我自己交的,现在就担心停气。”陈女士说。

未补清拖欠物管费,业主物业起纠纷

中云天立物管泸州鼎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泽军告诉记者,当初在收到陈女士反应的情况后,物业就派工作人员上门与饲养宠物狗的业主进行沟通,并在公示栏中张贴了请各位业主管理好自家宠物的告示。此外,物业还将该情况告知了南城派出所,民警也上门对饲养宠物狗的业主进行了劝说。

苏泽军表示,物业已经将能做的工作都做了,现在拒收陈女士所交物管费,是因为陈女士并未补清拖欠物管费。并且,水气费的交纳和入户气表的安装,本应由业主自行处理,目前物业公司无偿为业主代办这些业务,在陈女士拖欠物管费的前提下,物业可以拒绝帮其办理。

“我们跟该业主协商过,只要她补交了拖欠的物管费,我们愿意继续提供服务。”苏泽军表示,如果该业主拖欠物管费达一年以上,物管将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法院起诉。

物业服务中心:将组织座谈,寻找解决方案

泸州市江阳区住建局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杜勇表示,不管物业是否履责,业主都不应该采取不交物管费这样的方式来处理问题。物业也应该尽量与业主沟通,强制处理只会使问题更难解决。接下来,物业服务中心将组织业主与物业座谈,尽量找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杜勇还表示,业主和物业在生活中碰到不能自行调解的问题,可以将情况反应到社区和街道,如果依旧不能调解,可以向物业服务中心递交书面情况说明,也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采取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