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漳州支队组织召开全市物业行业消防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2017-07-05 15:11 来源:海峡风 阅读:人评论

A-A+

为大力推进平安社区创建工作,不断夯实社区火灾防控工作基础,逐步构筑起“社区消防齐抓共管,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社区消防工作新格局。7月1日,漳州支队联合市物业管理站、市物业管理协会在天利仁和小区组织召开了全市物业行业消防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全市物业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共计100余名参加了现场会。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天利仁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查看了各项规章制度、档案台账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天利仁和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拉动测试演练。演练假设天利仁和小区32幢10楼发生火灾,有一人被困。小区巡查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通知微型消防站开展自救,并拨打119报警。天利仁和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按照1分钟出动、3分钟到场处置的“1-3”响应机制,迅速到场处置。由于微型消防队自救及时,与龙文消防大队默契配合,经过10分钟的协同作战,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大火”也被扑灭。

观摩结束后,支队宣讲队人员为全市物业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指导各物业公司更好的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防官兵就物业管理消防岗位职责、从如何报火警、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如何开展宣传教育、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在消防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培训。培训中,宣讲人员要求参训人员回到本小区后,要带领相关物业巡逻人员加强对小区内的消防安全监督和管理,对发现有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疏散通道堵塞等行为要及时制止,要提醒业主对室内电器线路和燃气线路进行排查。

此次现场会,漳州电视台媒体记者到现场全程跟踪报道。漳州市物业协会还聘请专业的摄像团队对天利仁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经验、演练全程、消防培训等进行跟拍并进行后期制作,将物业行业消防标准化管理经验和做法以视频形式与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分享,便于物业行业能够直观、有效地学习小区消防标准化管理内容,全面提升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作者:王文丽 朱必星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