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南通市区整治物业小区“六乱”九成问题获整改

2017-07-13 14:43 来源:南通网 阅读:人评论

A-A+

南通网讯 (记者贲腾 实习生朱袁琪 凌雅娴)目标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市区物业小区“六乱”整治持续进行中。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截至6月底,市区物业小区“六乱”问题近九成已督促整改到位。

今年,我市全面升级物业管理等级,市房管局深入开展市区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六乱”整治工作。截至上月底,房管部门共组织检查24次,重点涉及144个物业管理小区、88家物业服务企业,先后发现“六乱”问题779处,近700处已督促整改到位。

年初,市房管局提前制定《方案》,重拳整治小区以乱搭建、乱种植、乱停车、乱堆放、乱张贴、乱设摊点为主的“六乱”现象;着力构建起以市、区、街道、社区、企业的“四位一体”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采取检查通报与督促整改交替进行的方式,力争将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落到实处。

同时,结合“421”专项检查和“物业管理、你我同行”活动,市区进一步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监督,推动“六乱”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制止,尽可能将小区“六乱”问题扼杀于萌芽状态。房管部门表示,对“六乱”现象劝阻、制止无效的,各责任单位应第一时间向属地城管等执法部门举报,并做好行政执法的配合工作,形成执法合力,为物业小区“六乱”整治和长效管理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小区环境整治“不回潮”。

此外,房管部门利用网络系统管理平台,开展了物业管理项目经理考评,建立“管行业”与“管人员”并行的双轨制监管体系,并深化巩固年度信用评价“红黑榜”制度,奖优罚劣,让口碑不佳的物业服务企业靠边站。

“光是僵尸车就清理了42辆。”幸福物业负责人祁金金介绍,3月至今,公司先后多次组织数十名工作人员为小区环境“大扫除”:已清理旧自行车347辆、电瓶车和摩托车488辆,拆除违章搭建27处,制止违章搭建23处,清理乱种植568处,清理管道井乱堆放7868次,清理小广告108万多张。

“公司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每天进入小区巡查、拍照、打分,每月汇总点评。”负责尚海城小区管理的越珈物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对落实“六乱”整治责任分工落实不到位的员工将给予警告,甚至辞退,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市区康鸿物业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以来,公司会同街道、社区居委会及小区业委会,联合城管等执法部门,成立了“六乱”整治小组,聘请专业搬家公司,分批集中清理楼道和外围杂物。经过连续多轮地毯式清查,小区内的乱堆乱放现象大为改观,环境清爽多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