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物业管理不到位 合肥蜀山区多个“管家”被约谈

2017-08-15 09:14 来源:万佳理财网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管理不到位 合肥蜀山区多个“管家”被约谈

8月11日,笔者从蜀山区住建局获悉,近期该区约谈了多家管理不到位的物业企业,要求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后期,该区还将通过记录信用档案的方式,督促物业企业当好“管家”。

该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在日常督察中,发现荷叶地街道辖区一家(琥珀五环城)小区物业管理问题较多、文明创建落实不到位,经督促整改后,物业服务企业至今未按要求开展整改工作。”日前,该区住建局约谈了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针对物业管理和文明创建存在的各项问题,逐条梳理,提出工作要求,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列出整体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全部问题的整改和物业服务的提升。

“对于一些不尽责的物业企业,我们还给了辖区街道一定的整改验收考核权限”,该负责人告诉笔者,街道办事处可以通过现场检查,对未整改到位的地方提出指导意见,对已完成整改的进行实地验收等方式,督促物业企业按质按时整改到位。对此,一些街道也相继出台了相关办法。如荷叶地街道社会事务科成立了三个“物管小区巡查小组”,分别对辖区十八个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约谈物业公司限期整改。三里庵街道成立了督查小组,对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上报”,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工作;对不达标、对不配合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将企业名称上报区住建局并约谈企业法人。对配合属地管理、物业服务到位的物业企业,出台具体措施对其进行经济上的奖励。

该负责人介绍说,根据上周进行的全区物业管理区域文明创建督查行动结果和辖区各镇街开发区反馈意见,该区住建局根据《合肥市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针对10多家物业企业涉及到的20多个小区项目经理给予了不良信息记录扣分通报。后期,该区还将继续组织督查小组实地考察,针对管理、整改不到位的“管家”一一通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