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多家房企发力物业管理服务 延长盈利链条

2017-09-29 11:09 来源:证卷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今年,房企销售额创新高,因过去全国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及资金成本的下降,房企利润率下降趋势有所缓和。但从新建住宅销售规模来看,不少业内人士均认为,新房市场的天花板正在来临。

鉴于此,过去作为卖房子的配套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成为房企看中的新盈利点。物业社区的服务属性日趋凸显,提升居住体验和重塑生活方式成为主旋律,同时成为房地产转型升级的重要业态。

9月26日,在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7年中国蓝筹物业年会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表示,“作为一个传统服务向现代化服务业转型的行业,创新是一个短版。”

随着生活方式的重塑,城市理念更新和社区文明的引进,物业管理企业承担的功能越来越多,可探索的领域也越来越广,很大程度上已经跨越传统的角色。商务部研究院主任俞华称,在实际应用中,以社区O2O养老服务业为例,第一要点是政府主导;其次是共建共享;再次是立体化;最后则是医养结合。

而对于物业公司如何通过模式重塑和科技创新获得跨越式发展,绿城服务集团总裁杨掌法称“创新就是拥抱变革,在体系化支撑的服务相当于根系维持的树根,向叶子输送与传递。”

简言之,让服务精细渗透到每一个环节,并将这些软硬件的创新进行应用,真切为客户安居和生活提供价值,为客户物业的增值提供强力基础,对此各大物业公司也有着各自的见解及做法。

对于转型,龙湖物业总经理王建辉称,传统物业行业必须从劳动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转变。所以龙湖物业的转型升级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提出了三大阶段,第一个阶段希望能够提升劳动效率;第二个阶段希望能够提升管控的效率;第三个阶段希望能够提升运营的效率。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